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踢開妳的性愛絆腳石 剖析十個常見困擾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譯者/林子晴】

工作、人際關係、財務狀況和友誼,甚至床笫,都成為我們壓力的源頭。性愛被吹捧為可有效紓壓,卻也是婦女不安全感的來源。不單是男性重視性愛表現,女性也因過度重視快感而成為阻礙。女性擔心身體美醜胖瘦、高潮障礙或性病,而無法盡情享受性愛過程。

以下10個女性常見性愛困擾,專家告訴你,它們其實一點也不值得擔心。

1 、我無法達到高潮

女性最常見的性問題就是無法高潮。最近的研究顯示,約75%的婦女無法在插入式性行為達到高潮;另10%到15%則無論如何都無法達到高潮。因此,最近開始有質疑「陰道高潮」是否存在的聲音出現。

2 、我裸體不好看

根據心理學家珍妮芙‧哈斯汀(Dr. Jennifer Hartstein)博士研究,61%的女性都在擔心自己的身體是否美觀;健身雜誌2011年的一項研究發現,51%的婦女會為減肥而放棄做愛一年。

老覺得自己不具吸引力,或執著於避免暴露身體的體位,恐會減低做愛的性致。因此,花點時間做讓自己覺得性感的事,例如,晚上與朋友去跑趴、瑜伽,或做深層按摩,也可提高身體信心。當妳準備好時,提醒自己,盡情享受性愛。有時妳擔心的事情,卻是妳夥伴所欣賞的呢!

3 、我沒有「正常」的陰道

擔心妳的女性器官不具吸引力,嚴重破壞性信心,並導致許多婦女動刀作「理想」的陰道。尤其現今大眾對於正常的陰道觀念來自色情業。網路(Tumblr)發起大陰唇計畫(Large Labia Project)鼓勵婦女上傳外陰自拍照。傳達出無論有無除毛、陰唇大小,妳的陰道是最美的。

4 、我的性技巧不好

無趣的性愛的確很難帶來美好經驗,但自責技巧不佳前,記住,雙方對性愛的投入,遠比技巧能帶來更多的樂趣。狂熱的性愛有許多前提,非只靠技巧。或許你們上床前吵架、身體較累等,都可能導致性趣缺缺。做點與平日不同的事情,建立妳的信心(如第2點提到的)。當然,多「做」多嘗試,自然熟能生巧。

5 、性愛已成例行公事

據調查,已婚夫婦性愛的次數及滿意度高於單身及未婚人士。已婚狀態的性愛並不一定單調,可以帶來更多的舒適和親切感,更何況妳的伴侶知道妳的敏感帶以及如何愛撫妳。如果性愛已成例行公事,建議坦承妳的性需求,並嘗試新事物(如角色扮演或情趣用品)。

6 、我的性欲太低

2008年,一項超過30,000名婦女的調查發現,18至44歲的女性,10%有性欲低落問題。性欲低可能是某種形式的生育控制、睡眠不足或服用抗憂鬱藥的結果。如果妳不知道是什麼壓抑妳的欲望,找婦科醫師談談,現在已有許多方法提高性欲。

7 、我有太多(或者沒有足夠)性伴侶

有些人會遇到許多不同類型的性愛,而有些只會從一而終。對於性的經驗,沒有「正常」的規則(根據金賽研究所報告,30-44歲的婦女平均有四個性伴侶)。

8 、我的性生活被性病毀了

得性病絕非性生活宣告死刑。80%性活躍的單身者反而壓抑住人類乳突病毒(HPV),而紐約市大約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有生殖器皰疹。如果妳無法告訴心儀對象,嘗試專為感染性病者而設的交友網站,例如positivesingles.com。

9 、此刻我不做愛

妳的朋友群似乎都有性高潮,反觀妳乏人問津。根據2012年調查,一半的美國人不滿意自己的性生活。如同春夏秋冬的規律,春天一定會降臨的,請記住,短暫的休兵能讓妳更了解自己的性需求。

10 、對於性愛 身體與腦袋不同步

儘管女性性愛主題的研究不少,但只確知女性的覺醒能力通常比男性更流暢。2009年的研究顯示,男女雙方對於異性之間的性行為、動物性、男男愛、女女愛等性愛活動圖片,婦女的反應更全面。然而,當涉及到性,我們的頭腦和身體經常是不一致的。最重要的,別因妳的幻想而苛責自己。

(資料來源:HUFF POST賀芬頓郵報)

※延伸閱讀》

‧穿錯時機 性感內衣=男人壓力

‧期待性高潮 腦袋先關機


‧三大關鍵 評估你對性愛的期待

性愛 陰道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