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吃動物生殖器 可「以形補形」?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民間認為,吃動物的生殖器有助於改善男性性功能。對此,台灣中醫老年醫學會常務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傳統中醫有所謂「以形補形」的說法,所以動物的生殖器官對人體具有「補養」的作用,有助於改善男性性功能,但只限虛證,如果是實證、其他病邪或病因所引起,就不適合用這種方法來補身子。

翁醫師說,動物的生殖器含有激素、荷爾蒙等成分,所以才能起到改善性功能的作用,但男性把這些東西吃下肚之後,心理上還會產生「暗示」的作用,也因此就可能會提升「補養」的效果,但這些東西含有膽固醇,吃太多也不好,過量也會增加身體的膽固醇含量。

翁瑞文醫師說,中醫認為,只有虛證患者才適合食用動物的生殖器,透過「補養」作用來改善男性性功能,其他的還是要讓醫師來診治比較妥,一般來說,氣虛、腎虛、血瘀、肝經濕熱、腎水不足等都可能導致男性性功能發生問題,原因眾多,並不是隨便補一下就可以改善症狀。

如果是氣虛患者,適合以補氣作為治則,可用四君子湯、六君子湯、補中益氣湯等中藥複方來調理;如果是腎虛患者,適合以補腎作為治則,可用還少丹、左歸丸、右歸丸等中藥複方來調理;如果是血瘀患者,適合以活血化瘀作為治則,可用少腹逐瘀湯、桂枝茯苓丸等中藥複方來調理。

如果是肝經濕熱患者,適合以去除濕熱作為治則,可用龍膽瀉肝湯等中藥複方來調理;如果是腎水不足患者,適合以補充腎水作為治則,可用六味地黃丸等中藥複方來調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藥 性功能 生殖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