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人要性福 單車手把別太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女人騎自行車時,手把千萬不要太低,以免影響「性福」。美國耶魯大學最新研究發現,自行車手把太低,容易讓女性生殖器敏感帶受到壓迫,時間一久,生殖器敏感帶神經就容易受到損害,進行性行為時感覺就會變得比較遲鈍、少有高潮。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性醫學期刊」。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醫學博士瑪莎‧賈斯為研究計畫主持人。

研究團隊以四十八位女性自行車選手為研究對象,檢視她們的自行車坐墊、手把位置,並測量手把在不同位置時坐墊、生殖敏感帶所承受的壓力,以及其生殖器敏感程度。研究結果顯示,自行車手把越低,女性生殖器敏感帶承受越多壓力,且越容易感覺遲鈍。

康寧醫院婦產科主任楊再興表示,理論上這種現象的確可能發生,女性生殖器敏感帶集中在陰道前三分之一之處,像外陰、陰蒂、小陰唇等部位都是敏感帶,一旦遭受不正常壓力,很可能傷害神經、血流,造成女性進行性行為時失去感覺。

楊再興主任分析,女性生殖器構造和男性大不相同,當女性生殖器受到壓迫,往往不會感覺疼痛,因此容易忽視其嚴重性。男性就不一樣了,只要壓到重要部位,馬上就會痛到跳開、躲開,所以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性醫學期刊主編艾爾文‧古斯頓提醒,女性騎自行車時應調整手把位置,將手把位置調高一點,讓身體稍微坐直,如此可減輕生殖器所承受的壓力,對性事健康大有幫助。

楊再興主任另補充,不少女性私密部位常出現黴菌感染,建議可以拿乾淨水盆裝一些乾淨溫水,然後讓私密部位浸泡八到十分鐘,水溫要控制在攝氏三十五度到三十八度,水溫千萬不可燙手,這樣有助保持陰道健康。如果曾游泳、泡湯、泡三溫暖,事後更要用乾淨的水盆盛裝乾淨溫水,再清潔一次私密部位,以免陰道壞菌滋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生殖器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