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女性多重高潮/性與愛能量結合 最讓人滿足

【文、圖/摘自《女性多重高潮》/謝明德、瑞秋‧卡爾登‧亞伯姆斯著/晨星出版】

性欲是個美好的禮物,但是很多女人卻發現,在日常生活的焦慮和煩惱當中,要讓欲望清晰可見很難。為了充分體驗我們的熱情,往往需要平衡我們的情緒。當我們在生氣或不耐煩時,感覺的熱情可能不是那麼滋養身心,甚至還會破壞我們的關係,這也是事實。

道家凡事都追求和諧與平衡,主張性能量與心中愛的能量結合時,最能夠讓人心滿意足也最能夠滋養身心。道家修練方法幫助我們創造身與心、心與靈,以及自身與周遭的人和地方之間的和諧。當我們在自己內心找到和諧並與周遭一切調和一致時,就會愈來愈與「道」──宇宙中具有創造性而且永續不斷的根本力量──合而為一。

道家對情緒健康的見解很有趣,而且和西方醫學的見解大相逕庭。我們的五大器官──肺、腎、心、肝、脾──及其相關經絡,都和特定的情緒有關。我們把心和愛、胃和憂慮連在一起。當體內器官平衡,氣也在流動時,情緒來來去去,並不會帶給我們太大的麻煩。可是當器官內的氣阻塞了,不管是飲食不正常或是長期緊張壓力所致,氣的流動就會不順暢,器官可能因此「過熱」。發生這種情形時,與此器官相關的情緒在我們的情緒地景上,就會變得很明顯。例如,很多工業化國家的人因為嚴格的時間表、連續不斷的刺激,再加上工作時間很長,而承受著持續的壓力。這些壓力會影響肝臟,因為它負責氣在體內的順暢運行。肝功能不佳,在情緒上就會出現憤怒升高的問題,因為憤怒是一種和肝臟有關的情緒。

道家認為一再對身體施加壓力,首先會引發情緒症狀。經壓力來源的一再刺激後,不只情緒會失衡,連器官本身都會生病,然後身體就會出現病狀。比方說,在長期的壓力之下,肝臟無法發揮它引導氣順暢運行全身的功能,如此一來,消化問題就會出現。

「療癒之音」修練方法會逆轉壓力源對身體造成的有害影響,因為它能解除情緒障礙,平衡我們的器官和情緒。大部分的道家修行者到最後都愛上了「療癒之音」的鎮定和療癒效果。我的朋友柯蕾特現年五十六歲,是位加拿大的道家修練者,她說出了我經常有的感覺:「療癒之音讓我的能量保持平衡,做完這個修練方法後,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寧靜的湖。」原本彷彿像湖水般波動不已的情緒,這時變得清澈又寧靜。維生所需的能量如果持續受阻,人就可能生病,所以當我們能夠釋放和平衡情緒時,這種情形就不會發生了。

練習「療癒之音」,妳也能夠改善親密關係。妳不會把失衡的情緒發洩在伴侶身上;反之,妳會從比較關愛的角度傾聽和分享。「普世之道」的教練李‧霍登的解釋是:「道家修練方法是建立在健康身體的基礎上。一個健康的身體會帶領我們進入情緒平衡的狀態。當妳的情緒比較平衡時,心就會很清明。當心很清明時,就能夠運用自己的靈性意識。」換句話說,為了觸及靈性自我,一定要平衡自己的器官和情緒。妳可能聽說有的靈修人士無法平衡憤怒或嫉妒的情緒,也可能知道不平衡削弱了他們的能力,而無法過他們追求的靈性生活。強健的活力和平衡的情緒創造清明的心,清明的心創造靈性意識。

在修練房中術時,情緒和能量的平衡尤其重要。性能量非常強大,所以它會加重負面(失衡)情緒的強度。想像一下車子有個輪胎沒有校正而歪了,所以車子會震動。妳最不想做的就是,上高速公路、加速前進,因為這樣做會讓車子震動得更厲害,輪胎也會更歪,而且基本上更危險就是了。當我們身體、器官和情緒「沒有校正」的時候,情形也是如此。把性能量這種「火箭燃料」添加在失去平衡的系統上,將會導致身體和情緒的痛苦。對房中術來說,「療癒之音」不可或缺,因為它們會幫身體做好準備,使它調和一致,如此一來性能量才能夠療癒我們,讓我們充滿生氣。

「療癒之音」修練方法的贈禮之一,是幫助妳了解到情緒只是能量的化身;它們並不是妳本人。妳並不緊張、生氣或害怕,那些感覺只是從妳身上穿過而已。「療癒之音」教妳如何讓情緒穿行而過,然後快快離妳而去。

女性多重高潮
定價330元/304頁
一位專攻女性健康的現代西方女醫師,在親身體驗道家性愛技法帶來的歡愉與和諧後大感驚奇,進而與道家大師謝明德合作完成此書,要與全天下更多女性分享她的喜悅……

【作者】

●謝明德
1944年生於泰國的中國人,現住紐約,性學研究家,氣功指導師。6歲時跟隨佛憎學習瞑想法。小學時於香港開始學習傳統的泰國拳,之後再拜師學太極拳,不久即體會合氣道、瑜伽和太極拳的奧義。18歲回泰國後開始道教的秘教修行。20多歲時拜師學佛掌功。之後(25歲多)再拜師學習鐵布衫功的緒技法,而為進 一步了解治療能量的機制,花兩年時間研讀西洋醫學和解剖學。

之後,其以道教的全盤知識為基楚,再累積道教以外的學習,編制成一套「療癒之道」(Healing-Tao)療法,並教授他人。此外,為培養自己的助理 (指導者),設立了Natural Healing Center。5年後,搬遷到紐約,決心將該療法介紹給西洋人,於1979年,在紐約開設Healing Tao Center。之後,又於波士頓等地陸續開設療法中心。目前英國、德國、荷蘭、瑞士等歐洲各國也成立俱樂部。

●瑞秋‧卡爾登‧亞伯姆斯
醫學博士,家庭醫師,專攻補充性醫療以及女性健康和性狀態。她是《性愛功夫》的合著作者,目前與丈夫和三名子女住在北加州。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太極 肝臟 多重高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