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氣味…讓你愛上他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根據調查,約七成的男人和女人認為體味是一種重要的「興奮劑」。約三分之一的女人認為體味濃的男人比體味淡的男人性感,半數以上的人認為麝香型體味最性感。

小說情節:color="0074ad">

一瓶香水 掌控人類愛欲

小說「香水」中,主角葛奴乙擁有天生好嗅覺,能聞到各種氣味,卻也深深被美麗女子的氣味所吸引,因為想要保存喜愛的香氣,逐漸走上了製香之路。最後,葛奴乙殺了十三個美麗的女性,製成一瓶香水,這瓶香水的氣味是如此令人魂牽夢縈,甚至可以掌控人類的愛欲,不論是平民、農夫、商人或教宗,不分男女,每個人都臣服於其魔力。

最後,葛努乙死於自己發明的香水。這瓶小說中的曠世奇作,啟發了現實生活中無數香水商,致力於不斷推出能讓人魅力大增的香水,麝香調、果香調、龍衍香,各式香味任君挑選。於是,現代人每天選上一瓶喜愛的香水,精心擦上,單身者期待能吸引到The One,已婚者希望自己更有魅力。

現實生活:color="0074ad">

氣味好惡 神祕難解區塊

然而,現代腦神經學發現,每個人對於氣味的感受十分主觀,一瓶「人人買帳」的香水可能只在小說裡才找得到。氣味與性感、性吸引力有連結關係,但因每人對氣味喜好不同,難以判定你的氣味對於另一半究竟性不性感。

市立聯醫中興院區院長璩大成表示,人們對氣味好惡的主觀性,須考量到個人經驗、記憶、當下的情緒與荷爾蒙分泌等因素,可說是神祕難解的一塊。當氣味經由神經進入大腦嗅覺區中的海馬迴時,以上因素開始「加工」,最後在大腦高等區域進行解讀而產生「我喜歡這個味道」、「我不喜歡這個味道」、「好惡心」、「很香」、「很臭」等認知。

國外研究:color="0074ad">

男人味或汗臭味 生理決定

2009年國外一項研究,鎖定於氣味與性吸引力的關係。研究人員先要求十位男性受試者運動一小時,然後把濕透的運動衫脫下,放在個別的玻璃罐裡。女性受試者分別聞取十個玻璃罐裡運動衫的味道,再依好感程度分別排名。

結果有兩項驚人的發現:

一.通常能獲得女性青睞、讓她們覺得「男人味」而非「汗臭味」的汗味,其男主人與該女性受試者的基因庫較不重疊。如果是女性受試者的近親如父親、兄弟等,女性只會覺得厭惡。實驗者推估,這是因為人類的生理機制,自動幫我們避免掉近親相姦。

二.女性若在排卵期、動情素較高時,也比較不討厭男性的汗味,反而覺得充滿「男人味」。實驗者推估,氣味是性的一種延伸,女性動情素較高時,較易接受這份氣味的邀請。

買香水前 先帶他去運動 color="0074ad">

因此,各位男性及女性朋友們,先別急著挑香水,不妨先約青睞對象一起去運動。如果你發現對方運動後的汗臭味並不惹人厭,甚至還有些吸引力時,可能你的身體已經在暗示你「這是個不錯的對象」了。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