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不是不愛妳 就是「出不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老公不愛我,我這性感尤物在旁邊,他卻得靠那幾根不怎麼樣的手指頭,才能有高潮。」甫為人妻的小可氣嘟嘟地說。其實,小可的男人也滿腹委屈,分明不是不愛老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無法射精,非得DIY才有辦法。

太持久很煩 他不是唬爛color="0074ad">

男人不是擔心不舉,就是害怕早洩,但小王跟朋友說,他的困擾是「太持久」。朋友聽了噓聲連連,「這人不是太驕傲,就是太唬爛」!

其實,這兩個男人都沒說假話,而是「延遲性射精」或「遲滯性射精」。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說,不能射精的困擾雖不比早洩多,但案例不少,程度也有分別。這些男人照樣勃起,但正常性興奮後,有人偶爾無法射精,有人更沮喪,每每不射。

想射出不來 要慢擋不住color="0074ad">

不管「遲來」或「早到」,最常見的還是心理因素。當男人愈希望射精,偏偏射不出;擔心太快「洩氣」,反而頻頻早洩,「的確是不太爽」!

偏偏很少男人一開始就認為「這是個問題」,尤其年輕人把A片當性愛教科書,以為愈勇猛持久,才愈「中用」。哪曉得做愛做的事,時間拿捏也很重要。

自認很勇猛 婚後才求醫color="0074ad">

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說,大多數人婚前性愛不規律,又不一定是單一性伴侶,不會察覺有什麼不對勁,甚至自己或對方還以為「很勇猛」。不少人結了婚,才急著求醫,太太哭訴老公不愛她,知道是射精障礙問題後,又擔心能不能懷孕。

陳煜說,早洩跟遲遲不射精都屬射精障礙,相對而言,早洩還比較好治療。首先,要排除射精的原因是不是疾病造成的,最常見的原因是糖尿病或老化,以及心理因素。

疾病好控制 心病就難解color="0074ad">

糖尿病等疾病還好控制,心理問題可不好解。這時就得求助精神科醫師,但在臨床上,「效果不太好」,恐怕自己跟另一半都得心理建設。

「男人的高潮就在射精那一刻。」陳煜說,不像女人,還有性欲期、興奮期、高原期、高潮期到消退期,也許一開始還為男人的持久感到「性」奮,但實在很難「堵」你千遍也不厭倦。

男人停不了 女人也煩惱color="0074ad">

根據國外調查,女性普遍認為,5到15分鐘的性愛長度最剛好,而台灣女人的調查則是7到8分鐘,男人太持久,只怕女人快感難以為繼,只剩疲倦,甚至苦不堪言。對男人也是,如果總是無法在體內射精,達到快感,恐怕也會對情人「性」致缺缺。

生子成困擾 靠人工受精color="0074ad">

除了性愛的歡愉,換作已婚夫妻,還要擔心能不能生?洪峻澤說,若為了生育大計,就得男人先自行DIY,等到快要射精那一剎那,盡快進入體內「達陣」,或藉由人工受孕,孕育下一代。

更少數的人連DIY都沒輒,恐怕就是「武器出問題」。陳煜說,一種是儲精囊先天發育不完全,多可以超音波確診,既然能勃起,當然能「行房」,若想「做人」,就得進一步檢查睪丸發育是否正常,透過人工受精來幫忙。另外,儲精管阻塞或狹窄,多是後天發炎或疾病造成,可透過手術解決。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