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以為得性病 原來小弟得乾癬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埔心報導】

彰化縣1名30多歲的男子,因下體突然出現紅紅一小片,有點癢,還會掉皮屑,以為得到性病,瞞著老婆到藥局買了消炎藥吃,一直不見效,透過朋友找上皮膚科醫師,才知是乾癬症,對症擦藥後痊癒。

署立彰化醫院皮膚科主任郭峰昇昨天說,冬天是乾癬症好發的季節,最常見的部位是頭皮,其實只要會磨擦的部位都可能出現乾癬,額頭、四肢、身體、生殖器等都診治過。乾癬最明顯的特徵是罹患部位,會不斷或反覆紅腫,脫落皮屑,有人會感覺癢癢的,有人不會癢,幸好不會傳染。

郭主任表示,乾癬症跟個人的體質有關,目前的藥物已能有效控制,患者千萬不要自行買藥塗擦,乾癬治療目前常用,而且健保給付的項目,有類固醇藥膏、維他命D衍生物的藥膏,焦油類洗髮精、紫外線光照療法,還有一些特殊的口服藥等等。患者除接受治療外,不要洗太熱的熱水澡,以及避免熬夜、菸酒、補品等。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