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已婚熟女:我愛上吸血鬼…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田思怡/報導】

38歲的莎拉是倫敦某大廣告公司公關經理,婚姻幸福,有兩個漂亮的兒女。她最近向朋友招認:「我有個秘密,我愛上了17歲的吸血鬼愛德華.庫倫,日夜想著他,夢到他,我把他的照片放在我的書桌和電腦桌面上。」

她的朋友琳達是心理醫師,38歲,結婚11年,有一個7歲女兒。她也承認自己迷上了《暮光之城》系列小說。

怪哉…少年讀物 婦女迷戀

已出了4集的《暮光之城》系列小說是青少年讀物,改編的電影也鎖定青少年觀眾,但為什麼這兩位從事專業工作、受過高等教育、已經當媽媽的熟女,會愛上這個脫離現實的吸血鬼愛情故事?而且根據為《暮光之城》迷設立的網站,全球有數以百萬計的熟女和她們一樣著迷。

身為心理學家的琳達分析說,《暮光之城》抓住了熟女曾經歷過,且無法忘懷的初戀感覺,那種沒有雜質的純純的愛。

男主角…少男軀殼 熟男風範

《暮光之城》的男主角愛德華.庫倫是107歲的吸血鬼,卻有17歲的年輕軀體。重點來了,他的身體雖只有17歲,卻有成熟男人的君子風度,因此能輕易虜獲所有年齡層女性的心。

愛德華與他的吸血鬼家族住在美國一個小鎮上,他們只吸動物的血,不吸人類的血,因此未被發現。愛德華愛上了高中女生貝拉,兩人陷入熱戀。

女主角…母性很強 婦女認同

37歲的作者史蒂芬妮.梅爾(也是熟女)把貝拉描繪成一個母性很強、處處為別人著想的女孩(很多媽媽都是如此),因此能得到熟女的認同。

愛德華很想親近貝拉,但如果太親近,他可能會失控咬她,把她變成吸血鬼,甚至殺了她。他希望貝拉繼續當凡人,但貝拉想變成吸血鬼,以免自己變老後,愛德華仍停留在17歲。

最迷人…初戀純愛 取代性愛

對熟女來說,這系列小說最令人著迷的地方是兩人愛得熾烈,欲火焚身,卻不能發生性關係。這是一段對性渴望,又不能擁有的旅程。他們第一次親吻,貝拉就被電到差點昏倒,但愛德華必須掉頭離去,以免傷害她。

他的強烈欲望已分不出來是對性的渴望,還是想吸她的血。但他卻極力保護她,不想讓她受傷,為了克制欲望而受盡折磨。這種想嘗試禁果的感覺讓熟女回到少女時代,偷偷親吻、像觸電般的身體接觸和在電話上聊個幾小時。

性氾濫…浪漫情節 更添期待

這與熟女現實生活中規律的愛情生活完全不同,熱戀的感覺早就被柴米油鹽取代。

作者本身為摩門教徒,她的作品似乎是要提醒時下性氾濫的青少年,對性的期望和幻想,才是戀愛過程中最令人興奮的部分。

※延伸閱讀》

‧已婚熟女:我愛上吸血鬼…
‧柴米油鹽悶 純愛當補償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