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女大不同/他想要… 她只想吃齋念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秀美/報導】

男女的性需求真的有差異,簡邦平說,老男人性欲較不受年齡影響,但女人進入更年期,性欲就明顯減退。有位65歲老先生抱怨,老伴每天吃齋念佛,對他「性」趣缺缺,他不得不向外發展,卻又害怕得到性病。

簡邦平建議,單身銀髮族,除多運動,保持身心愉快外,多參加社團活動,結交固定的異性伴侶,自然能正常擁有性生活,要是沒有固定的對象,為健康安全起見,全程使用保險套,以免感染性病或愛滋病,另也可藉由自慰的方式來解決生理需求。

簡邦平說,銀髮族常見的性生活障礙,包括受傳統束縛、心理因素、生理因素所造成,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肝硬化等引起陽痿、早洩,而無法擁有正常的性生活。如果是因心理因素,建議請伴侶一起來看診,找出問題坦誠溝通解決;若是生理因素,則針對不同的全身性疾病,分別以藥物來治療,勿諱疾忌醫。

【2010/04/11 元氣周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