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性愛危機/性飢渴的婚姻?

【文、圖/摘自《搶救身陷性愛危機的夫妻》/米雪爾.韋拿.戴維斯著/晨星出版】

親愛的米雪兒:
請幫幫我。我現在人在地獄裡!

我已婚,有個三歲女兒。過去三年來,我太太一直迴避不跟我做愛。從一週大概做愛兩次,慢慢變成現在一個月一次。而且就算有,也不是真的在做愛,比較像是她在說:「快點放進來,趁小孩還沒睡醒,我們趕快。」根本沒有前戲,甚至連親都不親我一下。

我完全被激怒、傷害,也對她有所埋怨,因為我無法了解她怎麼可以對我這麼殘忍。

這一切是不是對你有些熟悉?是不是非常渴望和你的另一半有更好的性關係?是不是迫切希望有人碰觸你、擁抱你和愛撫你?是不是有時候會覺得挫敗—你考慮離婚或是在婚姻之外滿足自己對性和親密的需求?或者是反過來……

你是那個性慾筆直下降的人嗎?你明顯對性不感興趣,是不是讓你覺得百思不解?你們彼此的爭吵和受傷,是不是讓親密變得更遙不可及?或者,你是不是發現自己希望這整件「性事」不會再破壞你們原本還不錯的婚姻?

如果以上任何一個問題,你的回答是「對」,那我懇求你繼續讀下去,因為你的婚姻岌岌可危。疏遠、不忠和離婚的原因,往往都出自不滿足的性關係。我們的離婚率嚴重到足以讓人清醒,所以你和另一半之間可能演變成大事的小失和,你沒本錢隨遇而安,你必須處理你們關係中這個非常重要的面向,而且現在就要做。

我當婚姻諮商師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如果你繼續把你們在性慾高低的差異,看成是「另一半」的問題,而不是「夫妻共同」的問題,那你就是在跟災難送秋波。除非你的另一半是超人,有著鋼鐵般的意志,否則他可能不願意抗拒外遇的誘惑。

我跟你說這些不是要嚇唬你,也不是要讓你覺得危機四伏。我希望你充分了解你的另一半可能有的感覺或想法,如此一來你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心痛。

如果你像很多對性的反應不冷不熱,甚至一點感覺都沒有的人一樣,那關係問題可能會是你想要在身體上親近的一大障礙。對你來說,和另一半在情感上沒有交集,真的是打壓性慾的一大問題。若是如此,你就要了解,你一旦開始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你們的性關係上,你的另一半就會變成一個比較快樂的人。

這是人性的一個簡單法則。當你在婚姻中把性擺在較優先的位置,並對性致比較高昂的另一半表現出你的關心時,他會感激你所做的努力,而變得比較關心你。你會開始收到愛的小紙條,並且親眼目睹出於善意的隨機行動。

目前為止,我都是針對做丈夫的或做太太的說話,而不是夫妻雙方。那是因為通常夫妻會有一方比較有動機去讀自助書,或有意識地參與可以改善婚姻的活動。如果你的婚姻就是這樣,不要絕望。我的經驗告訴我,即使只有做丈夫的或做太太的一個人積極作功課,婚姻還是能夠有大幅度的改變和成長。關係就是如此,只要有一個人改變了,關係就非改變不可。你只需要一個願意推倒第一片骨牌的人就行了。

搶救身陷性愛危機的夫妻
定價290元/208頁/2009.9月

每三對夫妻就有一對因為性慾不合而身陷婚姻難關之中。
你會因另一半不想做愛,感到沮喪、不滿,甚至憤怒?
你開始懷疑另一半是否真的愛你?
如果你想要停火,不再為了性吵鬧不休,想要重新建立和另一半的親密連結,那你需要這本書。

【作者】米雪爾.韋拿.戴維斯(Michele Weiner Davis)
《離婚解藥》、《離婚打手》、《改變她家那口子的女性指南》、《改變你的生命以及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和《心理治療的新趨勢》等書作者。

除了是美國〈歐普拉脫口秀〉、〈四十八小時〉、〈20/20〉、〈今日〉和〈CBS今晨〉等電視節目常客外,她還是國際知名的研習班講師,以及執業婚姻治療師。

性慾 做愛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