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你情我願無妨 但勿破壞原有婚姻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樹德科技大學性學研究所所長林燕卿說,婚姻制度是為了保障生殖,維持安定和永恆,人就靠恩情維持婚姻,為了滿足情感外移,某些人喜愛多變的性生活,如參與自願換妻或換夫模式,切忌勿傷害另一半。

林燕卿說,如擔心染性病,參加這類俱樂部者也可以事先附上身體檢查報告,衛生教育的顧忌,只是壓抑人類本性。

林燕卿說,常常有人問老夫老妻如何能維持長久婚姻?得到的答案總是:「忍耐」,要不然,就是得藉著蒐集婚姻暴力驗傷單、捉姦在床證據等,才能訴請離婚。

既然婚姻被有些人認為像一種「合約」,「何不每3、5年就重簽一次約?」林燕卿說,每個人在不同年紀欣賞的人會有不同,或許夫妻可以重簽婚姻合約,希望對方能做一些改變,才能「續約」。

林燕卿說,2、30歲適婚年齡找的對象,和到了4、50歲喜歡的人,很可能不太一樣,也可能有精神層面的契合,不只是一般人所以為的嚮往青春肉體而已,而換妻或換夫,則暫時滿足了這樣的需求,卻不會破壞原有的婚姻。

【2009/07/26 元氣周報】

性病 性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