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其實是心病/久未操兵會不舉? 沒這回事!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我的不舉,跟我的小弟弟長期沒被使用有關。」一位男性患者因為無法勃起,而向醫師抱怨,他的妻子長期以工作忙碌為由拒絕行房,竟導致他出現勃起障礙。

這名男子信誓旦旦說,基於宗教信仰,除了妻子之外,他不曾碰觸過其他女人;因此每次被妻子拒絕後,他就很沮喪,長期之後就變得不想有性行為,但近來妻子回過頭來要求他行房時,他卻不舉,害得妻子懷疑他有外遇。

台中市精神科醫師游文治說,禁欲對正常男性來說是很難的事,即使這名患者的伴侶拒絕行房時,應該也能藉由自慰來紓解性欲,因此若患者沒有其他原因導致性功能障礙,可能就有「心因性勃起障礙」的問題,應從尋求改善夫妻關係著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黃志平也說,臨床上曾碰到很年輕就有勃起障礙的患者,但檢查發現大多與其睪丸分泌男性荷爾蒙的功能不足有關,「用不用跟舉不舉是兩回事」。

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義章亦表示,男性勃起障礙多與內分泌失調、睪丸發炎或病變有關,若睪丸功能正常,也沒有提前更年期的問題,即使長期禁欲的修行者,也不致於因此有不舉的問題。

※延伸閱讀》
.小,ㄉㄧˇㄉㄧˊ, 累了嗎?
.40拉警報 小心硬漢變蕉男
.4個台灣郎 1個非「硬」漢

【2009/06/28 元氣周報】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