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消氣破輪胎 陰囊要妳關愛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譚興】

「飛機上有蛇」是電影中的驚悚情節,「馬桶裡有蛇」卻是現實生活裡的恐怖案例。

馬桶裡有蛇 陰囊遭蛇吻

媒體報導,住在山區的林先生,半夜如廁時,突感下體像被刀刺穿般的痛楚,反射地站起來,回頭赫見一條巨蛇在馬桶裡昂首吐舌信,而他的陰囊已被咬破,鮮血直流。

「誰會想到馬桶裡躲著一條蛇?」不知這位長蟲老兄如何來到林先生的馬桶,讓他陰囊首當其衝,慘遭蛇吻。不過,陰囊這個「懸掛」在陰莖根部和會陰之間的男性重要組織,身負保護睪丸的重責大任,平日承擔風險著實不少,容易外傷,皮膚還特別脆弱。

卡丁車失控 陰囊青一片

醫界發表過玩卡丁車撞擊陰囊的案例,23歲男性駕卡丁車意外失控,撞擊路旁,瞬間鼠蹊部感到劇烈疼痛,兩側陰囊瘀青,還好骨盆腔並未骨折,尿道也沒斷裂,只有排尿時疼痛,沒留下不舉的後遺症。

十歲童蛋蛋 被衣架鉤出

意外無所不在,也有睪丸被衣架鉤出陰囊的案例。原來是包覆在鐵衣架外頭的塑膠脫落,鐵鉤外露,十歲男童玩耍時,下體不小心被鉤到,且鉤破陰囊。家人嚇死了,趕緊把他送急診,幸好只是外傷,經醫師縫合處理,化解這場「蛋蛋危機」。

皮薄又悶熱 當心長濕疹

即使無外傷,陰囊皮膚薄且長期處於密封悶濕狀態,也容易長濕疹。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陰囊濕疹很普遍,症狀或輕微或嚴重,有些男性洗澡時喜歡用很熱的水來沖洗,當時雖然舒服,但太熱的水容易讓皮膚更乾躁,反而造成症狀惡化。

陰囊私密,許多人不願求醫,但自行購藥或尋求偏方治療,反而容易反覆發作。

趙昭明建議患者尋求醫師診治,並盡量穿著棉質內褲,注意通風及清潔,改善陰囊的皮膚狀態。

大提琴拉久 陰囊易不適?

不過,陰囊雖然需要呵護,也別操不必要的心。

英國醫學期刊於1974年曾接受「大提琴手陰囊不適症」論點,由約翰‧墨菲男爵提出,認為大提琴家專心演奏的結果,可能壓到陰囊造成不適。

2008年,英國醫學期刊的耶誕專題討論「音樂家的健康問題」,才有人撰文質疑上述論點。

當初假先生之名投稿的墨菲男爵夫人坦承,這是〺年前的惡作劇,純屬虛構。

惡作劇投書 純屬虛構啦

她看到吉他手有所謂「吉他手乳頭不適症」的主張,決定來個更誇張的,才向英國醫學期刊投書。

她還說,其實看過大提琴現場演奏的人,就知道「大提琴手陰囊不適症」,在生理上不可能出現。

慘遭蛇吻的林先生忍痛按下沖水按鈕,想把蛇沖走,還拿馬桶刷戳牠,但蛇硬是不退,最後只好蓋上馬桶蓋,向鄰居求救。就醫後發現,咬他的是黑眉錦蛇,長達一米七,幸好無毒,否則命難保。但林先生可能得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坐馬桶了吧。

※延伸閱讀》
.蛋蛋痛 挺不住?
.「寶貝蛋」變大 竟是睪丸癌
.騎士 小心寶貝「睪」木死灰

【2009/05/31 元氣周報】

陰囊 皮膚 睪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