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踩完單車 竟有快感發射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饒磐安/報導】

阿Ken跟上單車風潮,每有空便和車友上山練腳力。有幾次,他發現自己騎車後下車休息,竟出現短暫如射精的酥麻感,全身軟趴趴,但既沒有射精般的通體舒暢,也沒有真的射精,又不敢跟哥兒們說,以為自己沒勃起讓「子彈上膛」,就打「空包彈」,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早洩等性功能障礙。

壓迫攝護腺 有如被按摩

別擔心啦!醫生說,這是正常的現象,也並非所謂的打「空包彈」。

台北縣立醫院泌尿科主任陳怡光說,許多自行車的座墊又長又窄又硬,男性民眾騎車,會陰部就直接接觸座墊,會陰部深層不斷的被壓迫並擠壓到攝護腺等性器官神經,這些神經有如被按摩後活化,產生快感衝到大腦。

你說很痛快 他說不舒服

不過這種感覺因人而異,就像性行為般,每個人描述的感覺不同;通常多數人都會感到不舒服,也未如射精般有陣陣舒服的抽搐,且龜頭甚至整個「小弟弟」都會產生短暫麻木感。

體液跑出來 非早洩倒陽

這種感覺大都是騎了一段距離後下車休息時才會,但這都是正常生理現象,甚至有少許的攝護腺液被擠壓出來,也是正常的,「不是早洩或倒陽」。

他舉例像緊壓手腕動脈,久了手就會出現麻木感,被壓處血液不通順,且會變白色,一放鬆就會充血,血液就是熱熱的,手腕也會有放鬆且熱熱的感覺;又如同冬天氣溫低,冰冷被凍麻的手腳泡熱水會產刺痛感的道理相同。

不是空包彈 不必嚇自己

所謂的「空包彈」,通常是指過攝護腺手術者被破壞擴約肌,射精後精液從破壞的缺口跑進膀胱;或服藥過量使得膀胱緊的部分變鬆,精液回流到膀胱,有射精的快感而沒有射精出來;或是精液中沒有精蟲,才叫「空包彈」。

騎車產生有如射精酥麻感而未見精液,並非是打「空包彈」,「不要自己嚇自己」。

短暫酥麻感 女性不易有

陳怡光說,男性有攝護腺,且陰部神經走向都在後外方,與座墊接觸頻率高,易產生所謂的酥麻感或不適感;女性沒有攝護腺,騎車時陰蒂較不會被擠壓,因此幾乎不會有像男性下車後會產生短暫酥麻感,更不致於會有騎車摩擦性器官產生高潮的現象。

【2009/05/10 元氣周報】

攝護腺 精液 膀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