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噓噓亂噴 做愛很虛

【聯合晚報/劉開元/整理】

「電影『我的子彈會轉彎』讓我笑破肚皮,但我真正碰到這種情形時,卻笑不出來了」。

這個個案的主角是46歲的上班族阿寶,問題雖不致命,卻讓他煩惱了至少5年,他這種「子彈會轉彎」的症頭就是「小便亂射症」。

阿寶說,他本來身體都不錯,40歲以後體重迅速大增,目前體重約104公斤,「好像是某種軍機的型號」,可能和家族遺傳有關,他也罹患糖尿病

除了發胖外,阿寶也逐漸發現自己的寶貝不聽話,小便時水柱不是一洩到位,而是呈左右分裂,或上下分叉、甚至有時像是跳水舞,炸彈開花,不但尿濕小便池周邊,有時還尿濕褲檔、鞋子。在人來人往的公廁尿尿還好,反正沒人會注意。但到了一些親友家如廁,尿花地面,還得幫人打掃,以免被罵。在辦公室,有時穿著尿濕的褲子,還有一股尿騷味,辦公室同仁不知情。有時還高喊「誰帶小狗到辦公室尿尿」,讓他也不得不附和著說「誰那麼沒公德心」。

此外,阿寶還發現,自己有頻尿毛病,經常一杯水下肚,至少跑三趟廁所。好不容易上完廁所,寶貝掏回褲子,餘尿不止,又再尿濕褲子。

到醫院檢查,醫師老是戴著異樣眼光問阿寶「你最近是不是在外面亂搞,中標了」,害得阿寶一再澄清,他可是潔身自愛的新好男人,果然檢查報告出來,他沒有性病,攝護腺雖然有點肥大,但還不致影響排尿,寶貝雖有些尿道分裂,醫生也說不嚴重。

不單如此,阿寶說,由於糖尿病,他需要服用一些降高血壓、防心臟病、糖尿病的藥,可能是藥效作用,讓他寶貝有些不舉,想跟太太做愛做的事時,太太總嫌他寶貝周邊太臭了,猛要他洗澡,才肯就範,讓他自尊心也很受傷。有時為怕尿濕褲子,上廁所都儘量找蹲式廁所上。

阿寶表示,曾聽人說「50歲以上的男人,只剩一張嘴」,但他還不滿50歲,就有此症狀,真是情何以堪? 有誰能解決他的問題? 他也感嘆的說「很懷念以前年少輕狂的日子,曾與一堆同學在野外尿尿時比比射遠、射高,那才叫暢快啊」。

肥胖包莖 不減不行

【林儒廷(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專長:尿路結石、攝護腺肥大、性功能障礙治療);韋麗文/整理】

減肥吧!根據病患的描述,推測這一切一切的問題,都是肥胖造成的!

病患體重破百,推測應該已經出現「包莖」,因為肥胖導致下腹脂肪多,一部分陰莖埋在脂肪內,包皮向外推,因此形成包莖,這也是解尿無法控制方向的主要原因。即使沒有包莖,陰莖被埋在脂肪裡,當然無法站著尿尿。因此,很多肥胖男子最後會選擇蹲著尿尿。

在門診中,肥胖男子導致包莖問題,解尿亂噴的情況並不少見。這些胖男人甚至在就醫時,手上還捧著一大包零食,把特大杯的珍珠奶茶放在醫師的看診辦公桌上,真是令醫師頗為無奈。

包皮炎患者合併有糖尿病也不少,年齡多介於25歲到45歲,因為包皮紅腫、疼痛,屢屢發炎而導致變窄,且包皮上出現裂痕,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出現黃色分泌物、有大量包皮垢覆蓋,被性伴侶質疑得了性病。

至於不舉的問題,更不要把責任推到藥物頭上,因不舉的問題應該與肥胖有關。其實病患一定已經看過醫師,但是對醫師的建議卻充耳不聞。病患一定要學著面對現實,首先要控制血糖,除了按時服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減肥!減肥!減肥!」再視情況治療包皮炎。

※延伸閱讀》
.攝護腺肥大 停看聽
.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 兩者症狀像
.太風流 攝護腺癌易上身
.認識良性攝護腺肥大

【2009/05/03 聯合晚報】

糖尿病 包莖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