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會陰按摩壯陽? 太扯

【聯合晚報/李樹人】

會陰按摩!攝護腺保養!男同志圈近年來掀起了一股SPA按摩風,強調能夠壯陽排毒。會陰按摩、攝護腺保養,這些真能提高性功能,預防攝護腺肥大嗎?泌尿科醫師認為,按摩、推拿也是一種另類醫療,或許有助於局部血液循環。但把壯陽、預防攝護腺肥大當成按摩會陰的訴求,那似乎有點太超過了!

為了吸引男客上門,業者噱頭十足,有些強調「完全純手工經絡、穴道、強陽」,有人號稱以「男性至陽身體療法」來讓客人舒暢痛快。有網站甚至打出了「台大BBS好評推薦!泌尿科醫師、牙科醫師聯合推薦」等宣傳口號。

找醫師來掛保證,確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只不過,會陰按摩、攝護腺保養,這多少與泌尿科還有些關係。但為何跟牙科有關?就令人覺得好奇。

據了解,這類SPA店在最近幾年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只要在入口網站打上「會陰按摩」、「男男SPA」等關鍵字,就能連接到許多網站。據了解,這股「會陰按摩」風氣是從中國大陸開始興起,國內部分同志跨海享受了另類服務,認為有利可圖,於是引進台灣。部分業者並已與色情業合流。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指出,在治療慢性攝護腺炎及骨盆疼痛症狀時,透過會陰按摩以及浸泡溫水等方式,確實可以達到一定的舒緩效果。所謂會陰按摩,指的是擴約肌按摩,屬於局部運動的一種,透過被動式的運動方式,可以讓局部肌肉鬆弛、放鬆,促進血液循環,對於排尿不順的人會有些助益。

但要說按摩會陰,可以刺激勃起,提高性功能,或是預防攝護腺肥大,這就顯得誇張不實。黃世聰認為,這只是SPA業者的一種廣告噱頭,民眾聽聽就算。

「會陰部最好不要亂按!」高雄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王起杰指出,攝護腺位於較深層,如果力道及深度不夠,只是按摩會陰表面,是沒有任何效果。萬一被按摩的人罹患了攝護腺癌,血液循環變快,還可能加速癌細胞擴散。

如果真的想保養攝護腺,王起杰建議,溫水坐浴是最有效的方式,每次時間約15至20分鐘,水溫約在40至45度。透過溫水坐浴,可以舒緩擴約肌及攝護腺,慢性攝護腺炎患者最好經常坐浴。

※延伸閱讀》
.常吃壯陽藥 攝護腺大如拳
.攝護腺 男人難「解」心事

【2009/04/19 聯合晚報】

攝護腺炎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