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那話兒「硬」起來像黃瓜還是香蕉?來測你有沒有勃起障礙


示意圖/記者鄧桂芬攝影

性愛是強化伴侶親密關係的重要方式,但很多男性遭遇「硬不起來」的窘境,讓性生活大打折扣。網路插畫家「10秒鐘教室」將男性陰莖勃起硬度分為4級,用4種水果來比擬,若是像蒟蒻就是重度勃起功能障礙,可能要尋求醫療協助。

「10秒鐘教室」在臉書指出,據調查40歲以上的男性高達4成都有勃起障礙,甚至有21歲的年輕患者求醫。而且現代人長期久坐,加上高油高鹽的飲食習慣,導致三高、糖尿病,也會造成勃起障礙。

勃起障礙分四級。圖經10秒鐘教室授權。
勃起障礙分四級。圖經10秒鐘教室授權。

根據EHS勃起硬度分級法,可分為四級,並用四種食物類比,最正常的像是清脆小黃瓜,次一級像帶皮香蕉,勉強可硬起來;第三級為剝皮香蕉,也還算可以,但要硬有點困難;最差的像是蒟蒻,雖然體積變大,但沒有硬度。

若要改善勃起障礙,可透過減輕精神壓力,像是伴侶以鼓勵代替責備、戒菸戒酒、減重來解決脂肪導致的充血不足、運動增加睪固酮、看醫生等方式。另外男性學醫學會也有提供線上測驗,可直接上這個網站幫自己和另一半檢測。

勃起障礙 伴侶 香蕉 蒟蒻 小黃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