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別讓這5個性愛迷思 壞了你胃口


繪圖/杜玉佩

女性雜誌《柯夢波丹》專欄作者瑞秋.席爾斯(Rachel Hills)首本關於性愛迷思的同名書籍《性愛迷思》(The Sex Myth),點破當前人們對於性愛的各項疑惑。

床上技巧了得 才是完人?

每當瑞秋告訴男人們,她寫了《性愛迷思》。男人總會回答,「性愛對我來說不算迷思」。但紐約雜誌撰稿人瑞秋認為,人們談性的方式總是相當神祕。

澳洲裔的瑞秋曾替澳洲媒體撰寫專欄十年,她發現媒體熱切關注年輕人渴望大量「無感情牽掛的性愛」議題,但報導內容與她的經歷相去甚遠。瑞秋與數百人討論後,發現許多人和她有同樣想法。往後八年,她在《柯夢波丹》和《赫芬頓郵報》撰寫專欄,成為人們口中的性愛專家。

對瑞秋來說,性愛迷思是指人們認為,「床上技巧了得,才能成為『完人』。」的錯誤觀念。她解釋說,「我們內化這個想法,將性愛視為一種隨時都能做的事,而且大家都做。若你不這麼做,就是有病。」《性愛迷思》蒐羅軼事、科學研究和自我反省等,探究人們經常讓外在因素定義個人性生活的迷思。

【迷思1】 若你年輕氣盛時沒有頻繁做愛,你可能有病?

瑞秋自稱,她一直到大學畢業都保持處女之身。研究顯示,美國大學生的性生活可能不像一般人認為的多彩多姿。

紐約大學「線上大學生活調查」顯示,72%的大學生每學年至少一次,「因為某種形式的勾搭,而和人發生關係。」40%受訪者說,上述情況在大學期間頂多發生三次,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說,最近有和人發生關係,20%的學生則在大學期間守身如玉。

【迷思2】 你的性幻想並不正常?

瑞秋走訪加拿大、美國、澳洲和英國,訪問來自各種背景的年輕人,結果發現他們的共同點就是,自認為性生活在某方面不正常,包括沒有高潮、不常愛愛、有綑綁癖好,幾乎沒有一個人100%肯定自己做的是對的。

瑞秋認為,「鐵窗紅顏」、「透明家庭」等主流美劇投射相當狹隘的性愛。她說:「理想的狀態是,人們不會為性生活感到羞恥,不會因為被認為淫蕩、詭異或過分拘謹而感到丟臉。如果人們能夠擺脫這些拘束,就不會感覺受辱了。」

【迷思3】 你不性感,因為好萊塢這麼說?

瑞秋指出,人們總是用好萊塢的標準來評斷一個人性感或有魅力。她寫道,性愛是肉體吸引力的體現,以及我們如何融入人群。突破此迷思的關鍵是反省,外表不是決定性感的唯一指標,由內在散發出的魅力才是真正的吸引力。

【迷思4】 男人不擔心性愛?

瑞秋一針見血地指出男性面臨「表演性愛」的壓力,「很少聽到異性戀男子公開談性愛話題,這代表外界對男性的期望」。她說,男性通常受限單一性愛定義,這讓他們比年輕女子更容易受到性愛迷思的傷害。

【迷思5】 「女性性功能障礙」全是妳的錯?

過去有多少關於女性假裝高潮的笑話?瑞秋認為,迷思之一是將歡愉變成表演的壓力。她說,若兩人性愛方式有任何障礙,這不是身體問題,但伴侶不會細微探查女性性欲的差異,反而認為女伴無法高潮,是只有藥物能解決的問題。英國醫學期刊醫療記者莫尼漢說,鑒於男性壯陽藥威爾剛大賣帶來的經濟效益,藥廠希望「開拓新藥市場」。

要如何避免上述性愛迷思,放膽追求情欲呢?瑞秋說:「只要能拿來開玩笑,就是一種允許。能說,就表示可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性愛 迷思 性生活 性幻想 性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