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頻繁打手槍 當心實戰會「熄火」


繪圖/杜玉佩

電影「超級情聖」裡,主角喬瑟夫高登李維飾演一名看情色網站成癮,喜歡「打手槍」更勝性愛的男人,導致與女友性事不幸福。醫師提醒,適度的手淫,有助於勃起,也可避免攝護腺結石;但過度手淫可能會造成實際做愛時,發生陽痿早洩的現象。過與不及,都不健康。

適度手淫助勃起、避免結石

手淫頻率太高或太低,到底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衛福部台北醫院泌尿科醫師陳志嘉認為,其實適度的手淫,對於男人勃起有幫助,因為手淫可以讓陰莖的海綿體常常充血,比較不容易發生陽痿,定期排出精液也可以避免攝護腺結石。

陳志嘉說,國內曾有一個案例,一名七十多歲老翁,由於篤信「一滴精,十滴血」,視精液如體內至寶,懼怕射出後會有損元氣,二十年以上未射精,結果精液長久囤積攝護腺內,造成結石大如壘球,重達1公斤,必須開刀取出,老翁痛不欲生。

頻繁手淫 恐影響兩性做愛

陳志嘉認為男性應定期射精,因為精液裡富含蛋白質與稀有元素,保持精液正常排放,才不容易結石。但他也提醒,雖然適度手淫有助於免於陽痿或攝護腺結石之苦,但太過頻繁的手淫,也可能會影響到正常兩性做愛。

曾有病人向陳志嘉求診,表示自己性事不順,以為自己陽痿或是早洩,但問診後,才發現病人原來是把看色情片手淫當作習慣,病人還很困擾地向陳志嘉說,「與其做愛,還不如自己打手槍。」

換了戰場 還沒開始就疲軟

「手淫只是小菜,性愛才是主菜,千萬別反客為主。」近年來陳志嘉經手的類似案例越來越多,陳志嘉建議病人應調整性愛與手淫的比例,他指出,有人手淫會用潤滑劑,但實際在做愛時,陰莖不習慣陰道裡有體溫,還會收縮,甚至比用潤滑劑手淫還要乾燥。

陳志嘉說,「許多人太習慣手淫,一旦進入陰道反而不適應,會突然軟掉,要嘛陽痿,要嘛早洩。」他建議,還是要以正常性愛為主,才能避免實戰的重要時刻中途「軟掉」。

精液會榨乾 但不致精盡人亡

至於網路上流傳有人打手槍數十次精盡人亡,陳志嘉表示,精液富含高蛋白、葡萄糖等養分,製造精液本身就耗費能量,做愛或是手淫又會耗費能量,但應不至於「精盡人亡」,精液的確會被榨乾,但那只是因為射精頻率太高,還來不及製造罷了,除非身體本來就差,不然不會有生命危險。

但營養不良者或是體力狀況很差的人,不建議頻繁手淫。陳志嘉說,射精其實很消耗能量,手淫有時候也要看身體狀況,並沒有醫學數據指出一個人到底手淫次數多少為佳,其實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長期的作息不正常與營養不良也會導致製精困難。陳志嘉建議維持正常的飲食,減少熬夜,對於精液的正常製造有幫助。

次數太密集 的確可能出血

至於手淫太頻繁會不會打到出血?陳志嘉表示,若是持續不間斷地進行手淫的動作,的確有可能發生輸精管出血的情形,導致射精時會帶血,當精液來不及製造時,也可能會出現只射出血的現象。他說,「那是因為手淫時會讓攝護腺旁的腺體不斷的經歷膨脹跟收縮,太密集的手淫會導致摩擦出血,才會有人有打手槍打到流血的情形。」

陽痿 手淫 做愛 精液 早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