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中年男不舉羞就醫 網購藍色小藥丸吃出問題

不舉不是吞藍色小藥丸就有效,一名40多歲男性有不舉問題又羞於就醫,乾脆上網買藍色小藥丸吃,一週後竟全身癱軟、頭暈,緊急送醫才發現藍色小藥丸竟是降血糖藥,得不償失。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年7月進行「2019跨世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針對全台1074名20歲以上有性經驗的民眾,了解自身和伴侶勃起硬度現況與看法,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20至39歲年輕男性當中,有約40%自認勃起硬度不理想,坦言勃起時軟如香蕉;另有80%以上女性受訪者認為另一半勃起硬度不足,會影響性愛品質。

然而,自認硬度不理想的男性受訪者當中,只有22%曾使用過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僅0.05%曾因此就醫;調查也發現,有近30%受訪男性擔心被伴侶發現服用藥物沒面子,甚至有人曾躲到車子、陽台、廁所服藥。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泌尿部主任張宏江表示,臨床上勃起硬度共分為4級,第4級沒有障礙者硬如小黃瓜、第3級輕度障礙者如帶皮香蕉、第2級中度障礙如剝了皮的軟香蕉,而第1級嚴重障礙者則軟如蒟蒻,雖然陰莖變大,卻沒有硬度可言。

張宏江解釋,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很多元,包括憂鬱症、三高疾病、脊髓損傷、動脈硬化、中風、尿毒症等疾病,以及壓力、吸菸、酗酒、藥物等因素都是常見危險因子,且勃起硬度不足的比例會隨年齡增加而上升。

年齡雖會增加勃起功能障礙風險,但勃起功能障礙並非老年人專利,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說,根據長庚醫院男性健康聯合門診統計,40歲以下男性因勃起功能障礙就醫比例高達20至25%。

即便如此,仍有許多患者認為看診太尷尬或誤認西藥傷身,寧可在網路上找答案或解決方式,像是上網購買來路不明藥物,或利用食補亂補一通,問題沒解決反而傷身,得不償失。

陳煜近年曾收治一名40歲男性,在網路上購買宣稱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藍色小藥丸,吃了一週後突然嚴重頭暈、全身疲軟,緊急送醫才發現是血糖過低導致頭暈,進一步檢驗藍色小藥丸成分,竟是治療糖尿病的降血糖藥物。

陳煜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顯示,很多偽藥生產線經常合併生產多種偽藥,導致成分混雜、不純,容易造成難以預估的後遺症,呼籲男性若面臨勃起功能障礙,務必盡早就醫,從生活習慣、病史中找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重拾性福。

勃起功能障礙 不舉 三高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