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亂用情趣商品 香蕉變茄子


圖/shutterstock

<br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覺得自己不夠硬,撐不久,一名32歲男性在網路購買「真空勃起器」,事前加強操練,想給另一半驚喜。沒想到吸出問題,隔天醒來,陰莖腫脹、局部發黑,趕緊求診。醫師警告,「真空勃起器」屬於醫療器材,使用前應接受醫師評估,並購買合格產品。

台北馬偕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指出,每逢情人節、聖誕節前夕,這類個案明顯變多。在網路廣告的聳動形容詞吸引下,部分男性勇於嘗試,但很容易出問題。

蔡維恭表示,網路販售這類情趣商品,單從形狀與構造看來,確實與醫材等級負壓助勃器類似,但並不符合醫療器材規格,且無明確使用說明內容書,不僅難以達到治療效果,還可能讓小弟弟變形。合法的負壓助勃器在釋放壓力時採穩定上升,且有一定上限,;一般真空勃起器常有增壓速度過快、壓力超過上限等問題。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黃志賢表示,負壓助勃器確實可以改善勃起功能障礙,最常用於接受攝護腺癌根除術的攝護腺癌患者(愛腺男),據統計,這類病人術後約有六成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甚至陰莖變短,平均少了兩公分。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最新調查發現,57%愛腺男自覺性功能受影響,行房頻率及達到高潮狀況明顯變差,僅三成曾經尋求藥物治療,兩成四使用其他非正規方式。

「性功能也會不用則退」蔡維恭說,陰莖如果長期未能充血,就可能纖維化,到了緊要關頭,當然表現不盡理想,甚至連長度都變短。如有勃起功能障礙問題,建議接受治療,切不可私下購買「真空勃起器」,以免陰莖受傷。

勃起功能障礙 陰莖 攝護腺癌 性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