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百名平權志工上街 促民眾支持跨國同婚合法

台灣2019年5月成為首個同婚合法化的亞洲國家。
台灣2019年5月成為首個同婚合法化的亞洲國家。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同婚合法將滿週年,但若同性伴侶有一方來自同婚未合法國家,就無法辦理結婚登記,同婚團體今天號召百名志工上街頭,爭取民眾連署一同支持「跨國同婚合法」。

台灣同婚合法即將滿一週年,不少同志已經辦理結婚登記,但受涉外民事法規定,跨國同性伴侶要兩個人的護照所屬地都承認同婚,婚姻才具效力,而目前全球28個通過同婚的所屬地,只有台灣有此規定。

積極促進跨國同婚合法的同婚團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繼邀請歌手梁靜茹與艾怡良聯手翻唱「飄洋過海來看你」為跨國同婚議題發聲後,今天也在7個縣市號召百名平權志工走上街頭,爭取民眾支持「跨國同婚合法」連署,希望儘早補足台灣缺角的婚姻平權。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在「飄洋過海來看你」MV熱潮下,近日社群內對跨國同婚的討論持續沸騰,因此更要積極上街透過持續對話和討論來消滅大眾疑慮。

簡至潔提到,伴侶盟這一年來收到數百對跨國同性伴侶求助,他們在生活上因為無法結婚遇到嚴峻困境,婚姻平權指的是國家應該平等保障人民的婚姻自由,既然異性戀結婚沒有國籍限制,同性戀也不應該有這樣的限制。

上街頭的過程中,有民眾對跨國同婚是否能充分保障當事人的權益表達疑慮,因為另一方的國家並不承認該段婚姻,伴侶盟律師潘天慶則說,基本上只要跨國同性伴侶雙方能夠在台登記結婚,並以台灣為主要居住地,基本婚姻法律問題都可解決,不需要考慮對方國家是否承認,也不需要千里迢迢打跨海官司,如果台灣不承認這段婚姻,對於當事人來說才是毫無保障。

伴侶盟今天動員的組織包括桃園小蜜蜂、新竹市性別友善行動聯盟、苗栗愛轉來協會、嘉義諸羅部屋、跨國同婚平權聯盟、花東彩虹嘉年華,有上百名平權志工在台灣7個縣市展開街頭連署,預計每名平權志工會和100名民眾對話,目標爭取上萬人支持。

跨國同婚合法 婚姻 同性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