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氣熱脫水易引發急性腦中風 醫警告「三種人」注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別議題

閱報秘書/變性欲(transsexualism)

【聯合晚報╱黃玉芳】

「男兒身、女兒心」,或是「女兒身,男兒心」,是變性欲症(transsexualism)的寫照。他們強烈認為自己是異性、想擁有異性的性特徵,同時想要他人把自己當成異性對待,是診斷性別認同障礙症中最極端的狀況。

變性欲者到了青春期,會因為性別認同,出現心理、社會適應、人際關係上的明顯困擾。主要的臨床特徵,就是心理上的性別認同與生理特徵明顯不一致,由於身心的不一致,而有強烈想去除自己身體性特徵的想法。變性欲者也會強烈希望自己具有異性身體的性特徵、也希望他人把自己當異性對待。

為了慎重起見,國內當變性欲者想進行性別重建手術,需要有兩家不同醫院的精神科醫師,開具手術轉介診斷書,且接受手術治療者需達法定成年、即20歲以上。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