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劈腿原因 男女有差嗎?


圖/ingimage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劉太太和先生從高中就認識,即使偶爾吵架,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最近她從先生出遊的發票中,發現先生與辦公事的女同事外遇,開始調查先生手機的通聯內容,先生才承認兩人已交往半年。

劉太太只要想到先生外遇,就會哭到無法入眠。即使後來先生有悔意,同意讓她翻看手機,也隨時報備去向,但她還是無法信任先生。

振興醫院身心內科主治醫師袁瑋表示,無論男女,多數外遇都不是理智的決定,而是受到當下情緒或情境的影響。許多人劈腿都覺得自己不會被發現,也沒有想過後果會給對方帶來傷害;僅有少數人是為了傷害對方才去劈腿。

袁瑋認為,男女劈腿的原因差異其實不大,大部分是覺得自己被長期忽略、缺乏肯定,不然就是情感需求及性需求得不到滿足,也可能是因缺乏共同的話題。當伴侶關係久了,尤其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瑣事多了的時候,常會忽略對方需要被肯定,這時周遭出現稱讚或給予肯定時,就容易被第三者吸引。

那麼,任一方劈腿後,該如何解決?袁瑋表示,感情復原的路並不容易,但許多真實案例在感情復原之後,都能更好更親密。

袁瑋建議劈腿的一方,先結束另一段關係,誠實面對伴侶的問題,並負起責任。應和對方溝通自己在關係裡的失望,而不是指責對方造成自己外遇。另外,不需要叫對方不要難過,難過是正常的情緒,應給對方時間抒發情緒。

至於被背叛的一方,袁瑋建議「問該問的問題」,適時談談自己的感受,幫助預防下次外遇的發生,而非問會「留下不堪畫面」的事,對重建關係未必有幫助。另外,生活中還有許多問題值得探討,可尋找支持你的朋友、教會或專業人員,別讓生活只剩下「外遇」這件事。

外遇 劈腿 伴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