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拒絕男友求婚後被提分手!想討拍被罵別浪費人家青春 沒做好8件事千萬別求婚

女網友抱怨,自己以「時候未到」為由拒絕了男友求婚,事後,男友向她提分手,女子不解為何這樣就要放棄3年的感情。示意圖/ingimage
女網友抱怨,自己以「時候未到」為由拒絕了男友求婚,事後,男友向她提分手,女子不解為何這樣就要放棄3年的感情。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一名女性在Dcard上發帖抱怨她的男友向她求婚,但她拒絕了這個提議,理由是她認為時機還不對,想要專注於自己的職業生涯。然而,她的男友因此與她分手,表示已經交往了三年,如果對未來沒有共識就應該分道揚鑣。網友普遍認為,如果他們對未來沒有共識,分手是最好的選擇。對於結婚沒有共識情侶的建議做好8件事再求婚。

--by ChatGPT

年屆適婚年齡的情侶若對結婚沒共識,該如何是好?近日有女網友抱怨,自己以「時候未到」為由拒絕了男友求婚,事後,男友向她提分手,女子不解為何這樣就要放棄3年的感情。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大多和原po持相反看法:「對未來沒共識就分手」。

拒絕男友求婚後被提分手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和男友分別27、30歲,男友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談論有關結婚的話題,不過自己認為「時候未到」,覺得還年輕,事業不夠穩定,她也誠實的告訴男友心裡的想法,絕非不愛他、不想跟他共組家庭。

然而,上周末兩人和男友的朋友們一同出遊,晚上大家圍在一起烤肉時,男友突然拿出戒指下跪向她求婚,朋友們也在一旁獻花起鬨,原po卻尷尬不已,在男友講完一系列求婚台詞並問出「你願意嫁給我嗎」時,她面有難色地說:「不是說好再等等嗎」,全場瞬間鴉雀無聲。男友當場變臉並冷漠地問「你現在是在拒絕我的意思嗎」,接著不發一語獨自走回小木屋內,朋友們紛紛上前關心,她也坦言,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想完成,認為現在結婚還太早了,不想要有壓力。

當晚開始一直到回程,男友對她的態度都非常冷淡,她嘗試過跟他說話、道歉,也強調自己的想法,但男友都愛理不理,回台北後也持續冷戰。直到男友主動捎來訊息,他說,女友當著他朋友的面直接拒絕求婚,讓他很沒面子,兩人都已經交往3年了,既然對未來的想法不一致那還是分手吧。

原po傻眼表示:「早就跟你說過我的想法了,是你在完全沒確認的狀況下盲目求婚,難道我應該當場接受事後再跟你悔婚嗎?你的面子重要還是我一輩子的幸福重要啊?」她認為因為這樣就要放棄3年的感情不合理,難道交往了3年就得結婚嗎:「我很愛他,但不代表我現在就想跟他結婚…這段感情我應該要挽回嗎…」

網友認為:雙方對未來沒共識,分手是最好的選擇

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認為,兩人對未來沒共識,分手是最好的選擇:「不然是要幫人家養老婆逆」、「原po不想結也不想放人走就是自私」、「浪費別人青春還講得頭頭是道」、「對未來沒共識分手也沒有不好,看起來你們雙方都沒有想退讓」、「難道你結婚就不能拚事業了嗎,而且作為大學生來看妳已經不年輕了」、「你可以不結,男友不能選擇分手嗎」。

但也有網友支持原po,認為明明已經先跟男友溝通過了,他還硬要求婚很白目:「你已經拒絕還故意找朋友助攻求婚根本是想逼你」、「女方早已表明她的想法,是男方不尊重還硬求婚欸,是他才不給女方面子吧」、「好尬,情勒求婚」、「女的男的都有錯」。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給對結婚沒有共識情侶的8點建議

對於年屆適婚年齡的情侶若對結婚沒有共識,可能會有以下建議:

1.先好好溝通:兩人應該要坦誠地談論彼此的想法、期望和未來的規劃,找出彼此對結婚的看法和期望是否相似,也可以藉此了解彼此對事業、家庭、未來的生活規劃等等的考量。

2.不要給對方壓力:如果其中一方對結婚還沒有準備好,另一方應該要尊重對方的想法,不要給對方過多的壓力或強迫,否則可能會對感情造成負面影響。

3.給彼此更多時間:如果兩人對結婚還沒有共識,可以考慮給彼此和自己一些時間來思考,讓自己能夠成熟和準備好迎接婚姻生活。

4.尊重對方的決定:如果在溝通和思考後,兩人仍然對結婚沒有共識,那麼尊重彼此的決定,不要為了扭轉對方的想法而妥協自己,也不要逼迫對方去接受自己的意見。

5.別忘了自己的幸福:不要因為對方的壓力或其他原因而做出讓自己不開心的決定,兩人都應該要考慮到自己的幸福和未來。

6.咨詢婚姻專家:如果對未來感到迷茫,可以咨詢婚姻專家,了解更多關於結婚的相關知識和建議。

7.尋求心理輔導:如果因此產生了情感問題,可以尋求心理輔導幫助自己更好地處理情感上的困擾和焦慮。

8.接受現狀開始新人生最後,如果雙方對於未來沒有共識,也許就是時候接受現狀與對方分手,並且尋找更適合自己的伴侶;也可以開始新的人生,尋找新的機會和挑戰,開始屬於自己的冒險。

總之,對於結婚這樣的大事,雙方都應該要好好溝通和理解彼此,找出一個共識,也不要為了結婚而草率做出決定,影響自己和對方的未來。

延伸閱讀:

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結婚一輩子還有愛嗎?

談戀愛CP值太低改投資粉絲!唐綺陽「我很難退休,因有一份熱愛的工作」

工程師男友月入12萬零存款 1習慣讓她打消結婚念頭

責任編輯:陳學梅

結婚 婚姻關係 溝通 婚姻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