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我很醜對不對?」「我也沒多帥啦!」《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蔡永森的40+成熟愛情

VidaOrange生活報橘

謝盈萱、藍葦華在「俗女2」森玲CP互動逗趣。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藍葦華在「俗女2」森玲CP互動逗趣。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俗女養成記2》除了有更多貼近大齡女子的生活描寫之外,主角陳嘉玲與青梅竹馬蔡永森之間的成熟愛情,以及他們之間平淡卻充滿溫馨感的日常生活,也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

VidaOrange編輯整理了蔡永森和陳嘉玲在《俗女養成記2》中面對愛情的成熟模樣,也許,你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逐漸成熟的自己,在這幾年對於愛情是否有了新的想法和體悟。

*本文有劇情微雷,請斟酌後再繼續觀看

1.為對方細心著想,給予最溫暖的支持

「嘉玲Fighting、嘉玲Fighting!」

在第二季中考上導遊的陳嘉玲,第一天帶團就遇到了難搞的外國客人,讓陳嘉玲感到非常沮喪。這時,身為棒球隊教練的蔡永森,就這麼剛好地領著棒球隊經過陳嘉玲身邊,他們一邊喊著:「嘉玲Fighting、嘉玲Fighting!」一邊跑了過去。

雖然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蔡永森用他的細心體貼為第一天上班的陳嘉玲送上加油打氣,儘管方法不浪漫卻誠懇無比,不僅溫暖了陳嘉玲的心,也讓她重新恢復笑容,再次找回了勇氣。

2.在彼此低落的時候,給對方一個安慰的肩膀

「我很醜對不對?」「我也沒多帥啦!」

被醫師診斷為「早更」,開始發現自己不再年輕的陳嘉玲,想體驗看看當美女的感覺,所以到了同事推薦的醫美診所微整形,沒想到竟然整形失敗,臉上長滿了過敏疹子。

傷心又沮喪的她,和同樣刺青失敗的爸爸坐在屋頂談心,當她要從屋頂上下來時,看到在樓梯底下等著她的蔡永森,陳嘉玲鼓起勇氣把內心的不安一次發洩出來:「我很醜對不對?我接下來會越來愈醜,皮膚會越來越粗、聲音會越來越低、半夜會流汗,還有骨質疏鬆症⋯⋯」而蔡永森卻沒有用任何甜言蜜語安慰她,只是淡淡說了一句:「我也沒多帥啦!」並伸出手拉她下來。

陳嘉玲下來之後,又補了一句:「還有,我可能生不出小孩。」蔡永森同樣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把陳嘉玲的頭髮輕輕撥開,看著她整形失敗的眼睛說:「真的很醜。」並把她擁入懷裡。而陳嘉玲聽了之後,也漸漸放下那些壓力和擔心,因為蔡永森用溫暖的行動讓她知道,不管自己未來發生了什麼事,外表變得再醜再老,身邊永遠會有他陪伴著自己。

3.互相體諒,為彼此分擔辛勞

「你是不是很痛?」「妳是不是很累?」

第三集中,被難搞的客人折磨一整天,最後還被用拐杖砸到流鼻血的陳嘉玲,在蔡永森的住處外坐著等他。當陳嘉玲看到手臂被棒球隊學生不小心用球棒砸斷的蔡永森時,第一個冒出的念頭不是跟他抱怨自己一整天的遭遇,而是先問他:「你的手是不是很痛?」而蔡永森也隨即問她:「妳是不是很累?」回家之後,陳嘉玲幫手不方便的蔡永森洗頭,而蔡永森也幫疲憊的陳嘉玲做了晚餐,最後,陳嘉玲給了蔡永森她家的鑰匙,象徵著兩個人的關係更進一步。

儘管在這一集中,兩個人都處在一個比較低潮的狀態,但成熟的他們卻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把另一半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並用一句平淡而溫暖的問句讓對方感受到自己對他的重視,或許,這就是一段成熟又穩定的感情,最美好的樣貌吧!

※本文由《VidaOrange生活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我很醜對不對?」「我也沒多帥啦!」《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蔡永森的40+成熟愛情

微整形 愛情 骨質疏鬆症 過敏 流鼻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