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懊悔夫的告白:老婆對不起…來不及看妳最後的簡訊

媽媽經


圖╱123RF

我和老婆,戀愛很久以後結婚了。有一天,我想要給老婆的買個戒指。走進專櫃,一看那些琳瑯滿目的珠寶首飾,她猶豫了很久,吞吞吐吐地說:「我不要這個,給我買支手機吧。」 那時候,手機還是很新鮮的產品,價格不比戒指便宜多少。

此為情境示意圖。

<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此為情境示意圖。
圖/本報資料照片

我聽了有點意外,因為我知道老婆是一向不趕流行,但最後在她的堅持下,我就用買結婚戒指的錢買了一支漂亮的銀色手機。 一回到新房,老婆就把手機別到了我的腰上,我疑惑地問:「這個是送給你的,你怎麼給我了?」老婆淺淺地笑著,還帶著點得意說:「這樣,我就可以隨時找到你了!你答應我,不管什麼時候,不管什麼時間、有多忙,只要我打給你,就一定得回我電話!」這天夜裡,我們兩人在被窩裡一直挑選著手機的鈴聲。我們覺得,生活就像這鈴聲依樣響亮、悅耳,充滿著憧憬和希望。

從這天開始,我的手機常常會傳來這樣的訊息:「老公,下班了買點菜回家。」「老公,我想你,我愛你。」「老公,晚上一起去媽媽家吃飯吧!」

每次看到這些,我的心裡便覺得很溫暖。很多時候,即使不需要回電話,我也 會打個電話過去,聽聽她的聲音。 有一次,我忘了給換上手機的電池,又恰好主管去拜訪客戶,應酬到半夜才回到家,推開房門一看,我發現老婆早已哭紅了眼睛。原來從我下班的時間算起,她每隔半小就打我手機一次,我不回她反而越著急,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我推開家門,她才把話筒放下。 我對老婆的小題大做有點不以為然:「我又不是小孩子,還能出什麼事情?」老婆卻說有一種預感,覺得我不回電話就不會回來了,我拍拍老婆的腦袋,笑了:「傻瓜!」從此以後我一直在口袋裡放一顆備用電池。之後我升職了,有了錢,突然有天,我想起欠著老婆的那枚戒指,便迫不急待的拉著她去珠寶專櫃。

可到了那裡,看著電視廣告天天播放的鑽戒,她又猶豫說:「給我買個手機吧。」我問:「家裡有電話,你又不常出門,要手機幹嘛?」老婆說:「鑽戒那麼貴,套在手指上有什麼用啊?那款手機我早看中了;再說,以後我要找你,就算在廁所裡,也能和我講電話了。」說到這裡,她得意洋洋的笑了。

我們一個在臥室,一個在客廳,互相發著簡訊,玩得超開心!睡前,我一本正經地對她說:「以後不要隨便給我打電話和發簡訊了,我經常開會,還有一些正式的場合, 老跟你聊天不方便。」老婆一聽便不高興了:「那我要找你怎麼辦啊?」我也有點不耐煩了:「不是小孩子,整天找我幹嘛?」 就在給妻子買手機後不久,我和同事到另一個朋友家裡打麻將,正玩在興頭上,老婆用手機打來了電話:「你在哪裡?怎麼還不回家?」我在同事家裡打牌。「你什麼時候回來?」「還要一下子吧!」 輸了贏,贏了輸,老婆的電話也打了一次又一次。外面下起了大雨,同事提議玩通宵,這時老婆的電話又響了:

「你究竟在哪裡?在幹什麼?快回來!」

「沒告訴你嗎?我在同事家玩,下這麼大的雨我怎麼回去!」

「那你告訴我你在什麼地方,我去接你!」

「不用了!」說完我就把電話掛了。一起打牌的朋友看見,都嘲笑我「妻管嚴」,一氣之下就把手機關了。天亮了,我輸得兩手空空,朋友用車子把我送回家,可是家門緊鎖著,開門一看,老婆不在家。

老婆對不起!來不及看妳最後的簡訊...

也就在這時候,電話又響了,是岳母打來,電話那頭哭著說:「她深夜冒著雨出來,騎著腳踏車,帶著雨傘去你同事家找,找了一家又一家,路上出了車禍,再也沒有醒來。」我這時候才想起打開手機。

只見上面有一封未讀的簡訊:「你忘記了嗎?今天是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我去找你了寶貝,別亂跑,我有帶著傘喔!」她走在找我的路上,並且,永遠不會再醒來了。

結婚 孩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