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妻剛去世他就要再婚、還給新歡買房 最後被騙到脫褲

此為情境示意圖。
此為情境示意圖。
圖/本報資料照片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昨天有個朋友跟我說了一番很深刻的話:

『很多老人之所以很容易被騙,是因為觀念的問題。正是因為他們歲數大了,很多觀念都根深蒂固了,覺得就應該是怎樣,所以騙子只要投其所好就行。

比如被騙錢的老人,從淺層次去說,是因為貪心,見錢眼開。但是往深了去說就是觀念的問題,有些老人是想靠自己,不想靠子女,有的是想大賺一筆讓子女看得起,還有的是覺得自己賺到錢了可以幫到子女,這樣的出發點很容易讓他們丟掉防備之心,所以才會那麼容易被騙。

被騙婚的老人同樣源於觀念的問題,這樣的人很多都是覺得有老婆有孩子才算一個完整的家,所以即便他們年紀很大了,依然對婚姻充滿嚮往,一為自己,二為子女,這種心理一旦被人利用,鐵定會被騙婚。』

關於上面那位朋友提到的“老人被騙婚”的問題,很現實。其實,退一步從這些人對子女進行催婚的狀態來看,他們所說的無論如何要結婚,他們自己是認同的,如果他們離婚或者喪偶了,他們會一心想著再婚而不是單身。

下面這個男人的父親就屬於這樣的人,我們具體來看看他們家發生了什麼。

東林老師:

相信您應該看過《都挺好》吧!之所以提到這部劇,是因為我們家發生的事,跟這部劇當中的有些情節很相似。

劇中蘇大強要和小蔡結婚沒有得逞,但是現實中,我爸卻“得逞”了。可悲的是,他得逞了之後並沒有獲得幸福,而是被那個女人騙得渣都不剩。

您之前寫過很多“母親剛去世,父親就要再婚”的案例,我們家也是這種情況:我媽剛去世沒多久,我爸就開始張羅再婚的事。

雖然我和姐姐都很抵觸我爸再婚,但是我們並沒有反對,因為這是他的自由。可是,他選擇的再婚對象問題太嚴重,很明顯不是奔著跟他過日子來的,一看就不是好人。

如果只是再婚住在老家倒沒事,可問題是,我爸受了那個女人的慫恿之後,竟然讓我出錢給他買房子,說是要結婚用。

我還沒結婚,還沒買房子。如果我媽還在世,讓我買房子我可以接受。但是,我爸讓我買房子給他和那個女人住,我接受不了。

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都50歲的人了,竟然為了一個外人要算計自己的兒子。那個女人是何目的,我很清楚。她之所以慫恿我爸買房子,其實是為了她的兒子,想要之後把房子給她兒子做婚房。

我跟我爸說,“我有錢也不會給你買房,不然房子肯定會打水漂!”

因為我姐跟我站在一邊,所以我爸惱羞成怒,說要跟我們斷絕關係。就這樣,他自作主張跟那個女人結婚了,結果一年還不到,就被騙得渣都不剩,錢都被那個女人拿走了,然後跟他離婚了。

直到這時候,他才稍微清醒一點,才開始求助於我跟我姐。我們做不了別的,只能給他錢,讓他不至於老無所依。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你說他折騰了一圈圖什麼呢?之前不再婚,或者找個靠譜的人結婚,都不會悲劇。而他偏偏要一意孤行,非要著急再婚。如果沒有我和我姐,他被騙得一無所有了,肯定會晚景淒涼,老無所依。

希望他能好自為之,之後不要再做什麼異想天開的事,不然到了晚年再被騙,可就無法那麼容易收場了。

​對自己負責這種事,只能靠自己!

所謂對自己負責,愛自己,疼自己,只能靠你自己去做,這種事別人是無法替代的。你對自己不負責任,受到了懲罰,只能你自己承受。

上面那個男人的父親在這方面就做得很差,他只是憑著固有觀念想到了“男人應該有老婆,應該有個家”,卻沒有想過跟什麼樣的人結婚才算有個家。

很多喪偶的老人跟他的想法一樣,覺得自己一個人生活會被人笑話,認為自己一個人生活不圓滿,無論如何必須再婚。這種想法本身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在選擇婚姻時不去判斷真假對錯,那就是有問題的。

不光是上面那個男人的父親,對所有人來說都一樣,不管是頭婚還是二婚,都應該慎重選擇婚姻,因為結婚這種事不是買菜,不能那麼隨便和盲目,不然結了婚之後各種問題,各種算計出現,特別是你發現你被騙婚了,這時候不管離不離婚,都會讓你生不如死。

對自己負責這種事,只能靠自己。只有你自己慎重了,只有你自己擦亮眼睛了,才能避免自己被騙被利用。另外,最親近的人給你提供建議時,要懂得參考,因為有時候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只有綜合判斷了,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悲劇的發生。

本文轉載自東林夕亭公眾號

結婚 買房 婚姻 離婚 喪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