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異國之戀/海角天涯那麼遠 偏偏愛上妳

元氣周報

「到我家採檳榔!」一句隨口的邀約,讓來自法國的馬可.夏耶與屏東縣內埔鄉客家妹徐美惠,結下異國情緣。兩人雖相差10歲,突破語言、文化差異,相知、相惜,結婚6年,在屏縣萬巒鄉重現馬可在南法老家房子「裴亞士農舍」,更成為兩人「愛的城堡」。 圖/劉星君攝影
「到我家採檳榔!」一句隨口的邀約,讓來自法國的馬可.夏耶與屏東縣內埔鄉客家妹徐美惠,結下異國情緣。兩人雖相差10歲,突破語言、文化差異,相知、相惜,結婚6年,在屏縣萬巒鄉重現馬可在南法老家房子「裴亞士農舍」,更成為兩人「愛的城堡」。 圖/劉星君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劉星君、陳惠惠、張嘉芳/報導,諮詢/馬偕兒童青少年心理醫師臧汝芬、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精神科醫師劉宗憲、振興醫院臨床心理師劉怡君】

屏東採檳榔 法佬愛上客家妹color="0074ad">

「到我家採檳榔!」一句隨口的邀約,讓來自法國的馬可.夏耶與屏東縣內埔鄉客家妹徐美惠,結下異國情緣。兩人雖相差10歲,突破語言、文化差異,相知、相惜,結婚6年,在屏縣萬巒鄉重現馬可在南法老家房子「裴亞士農舍」,更成為兩人「愛的城堡」。

空中翻譯90天 點燃情愫color="0074ad">

11年前,馬可來台擔任幻象飛機引擎維修工程師,當初他想替法國的家人買台灣3C產品,但馬可的朋友英文不好,購買商品時,馬可的朋友只好打電話給徐美惠求救,請她幫忙「空中翻譯」。徐美惠說,「和馬可通三個月的電話」,在友人安排下,兩人才初次見面。

馬可喜歡台灣的鄉下,初次見面時,他提出到鄉下深度旅遊想法,徐惠美提議「不如到我家採檳榔吧!」一句熱情邀約,讓馬可當真履行。馬可第一次見到檳榔,還誤以為是水果,熱情幫忙採收。

多種語言並用 默契十足color="0074ad">

沒想到,一周後的早上,馬可竟開車獨自找到徐美惠位在鄉間小路的家「為了給她一個特別驚喜!」讓徐美惠大受感動,甜蜜的異國戀情就此展開。

原本不會說法文的徐美惠說,和馬可溝通有五種語言,中文、英文、法文與客家話,剛開始溝通的語言是英文,如今徐美惠法文說得流利,她還會教馬可說客家話與中文,兩人默契十足,搭配肢體語言,也能溝通。

雙方兒女祝福 買地造屋 color="0074ad">

交往3年,決定互許終生,兩人都是彼此第二春,雙方已成年的子女們,都給父母親祝福。徐美惠不想離開台灣,馬可決定愛相隨,落腳萬巒鄉萬巒村,買地造屋,花費2年,重現他在南法家鄉的老房子。

原本預計房子蓋好住10年要離開,馬可如今「捨不得!」愛上這裡的「好山好水好風景,還有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

馬可的女兒、孫女,也會到台灣來,她們最愛南台灣的墾丁與豔陽天,「日光浴,要曬到脫皮。」徐美惠說,和馬可的女兒相處沒有隔閡。馬可對待徐的兒女們,則是更加疼愛與關心。

馬可堪稱「新好男人」,擁有一手好廚藝,道地法式烤披薩、油封鴨、法式羊排等,兩人在台灣友人鼓勵下,規畫未來投入民宿經營,讓更多台灣人了解法國、客家文化。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