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婚姻像氣泡 補教人生吹破她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補教名師高國華與陳子璇被拍到車內「喇舌」,掀起台灣有史以來上演最久的桃色風暴。這起緋聞夾雜男女間的三角習題及補教界商業爭鬥,「劇情」像擠牙膏地不斷推進,足足上演四十幾天,令人瞠目。

補教人生 達官庶民都在演color="0074ad">

吵翻天的「補教人生」,外遇情節戲碼中融入受盡委屈的元配橋段,加上補教對手不時插花爆料,連男主角元配的胞姊及小女兒,都幫腔開嗆第三者,讓事件不斷擦槍走火。在注入逼退大老婆、元配割腕尋死、爭產等灑狗血話題交織下,劇情發燒,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研究所長林燕卿認為,這類「三角習題」戲碼,其實不只補教名師會演,庶民也在演、達官也在演,現今社會每個人更可能是下一個男、女主角,只是還沒碰到。

每一段情 都以為到了終點color="0074ad">

從「補教人生」看男女情感,林燕卿說:「某些人在情感道路上,始終無法確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到每一站時,都以為到了終點。」但事實上人的情感是流動的,每段時間的感情需求,都不盡相同。

她指出,已婚的高國華,當年愛上到他補習班打工、後來成為主播的蔡郁璇,相信蔡當時年輕的生命、亮麗的外表及清純的特質,都是他所嚮往與需求,因此他選擇離婚再娶。

肉食男女 同道人擦出火花color="0074ad">

但現在高國華談情的對象,轉至同是補教界的陳子璇,陳子璇熱力散發,加上與高又有共同的事業願景,成為高另一種更大的吸引力,而這些特質,在選擇相夫教子的大老婆蔡郁璇身上,可能已找不到。

林燕卿看主動性強的陳子璇,像目標精準的「肉食女」,碰到旗鼓相當「肉食男」,因為性價值觀、性態度一樣,愛情衝動性也夠,很容易一拍即合,激盪出強烈的火花,進入情感及性關係中。

柴米油鹽 婚姻最怕懶經營color="0074ad">

「高、蔡、陳三方都到了熟齡,所需的感情與年輕時代的衝動愛情,已大不相同」,從學理來看,男女感情的分合,沒有誰對、誰錯,但從法律與社會道德層面來看,會認定元配是委屈的,第三者永遠要被撻伐,「但這些規範與道德觀對感情而言,是十分衝突的。」

林燕卿說,不僅「補教人生」,許多婚姻關係中的元配,很可能都因為流於安逸,未警覺到另一半的需求,而葬送婚姻。她告訴所有「大老婆」,不是在家乖乖煮飯、生孩子,沒做錯,就不應該被fire掉,「懶於經營兩性關係,婚姻就不保。」

感情流動 承諾未必是永久color="0074ad">

「婚姻本身是個戰場」林燕卿說,面對的對象如果是不安定的人,更得小心。「當然不是放縱天下男女,可以用『不愛了』這個堂皇的理由來結束婚姻,但婚姻中的一方,有人想追求不同的兩性關係時,一方卻無意,以為只要意維持現狀就可以,當碰到符合需求的新對象出現時,情感自然很容易轉移。」

林燕卿說,每個人都要面對感情流動的現實,不要以為攜手一生的承諾是永遠不變,忠貞才是主流,「感情的發生是不分時間點的,不太可能非得等你到離完婚,才感情走私。」

※延伸閱讀》

‧婚姻像氣泡 補教人生吹破她
‧當他掉頭走 你要學放手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