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什麼是絕配》烈火情深 管它DNA配不配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戴定國譯寫】

假如夫妻具有不一樣的MHC,嬰兒的健康將會得到改善,這是一個大膽的主張。」因為MHC與性吸引力有關,與MHC相關的體味可能正是為了阻止近親交配。

基因要你斬情絲?那也不必

琳達與男友尼克參加了「科學婚配」、「基因伴侶」兩家公司的實驗,發覺彼此並非「生物學上的絕配」,他們想知道兩家公司會有什麼建議。對此,「科學婚配」公司說:「我們永遠不會建議你根據我們的結論離開男友,假如一個人和你有很好的關係,他能使你幸福,我們的建議就是珍視這種結合。」

「基因伴侶」也同意:「我們看到一些相容性很低的夫婦,共同生活了很長時間,他們有一些共同愛好,比如旅遊,這些將他們真正聯繫在一起。有時候,我想他們共同分享的激情,可能會補償他們缺少的生物學相容性。」

DNA幫你挑伴侶? 聽聽就好

兩家公司雖然承認遺傳測試不能說明一切,仍堅持這種測試比單獨的標準人格問卷有用。至於琳達,雖然曾經緊張過,現在對測試結果的態度是,姑妄言之,姑妄聽之。

利用DNA挑選對象,未來會不會成為潮流還難以預料。但若激情可以彌補一切,生物學相容性又有何需?

【2009/02/22 元氣周報】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