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更年轉換期 月經量不一定少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女性認為,進入更年期快要和月經說再見的時候,月經天數應該越來越短,月經量也應該逐漸變少。不過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指出,很多女性在更年期、絕經期轉換之際,有時月經量反而變得比較多,且月經天數也拉長,和傳統想法不太一樣。

美國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該大學健康體系醫學中心研究團隊首次針對多族裔更年期女性進行長時間月經情況調查,研究人員認為,研究成果可以讓人對月經模式變化多一點了解,並多關心更年期女性生理情況,上述現象可以維持二到十年之久。

這項研究含括一千三百多名女性,年齡介於四十二歲到五十二歲。研究人員發現,不少女性在更年轉換期的時候,月經周期延長到十天以上,有些人超過三天以上經血量很多,也有人六天以上都出現點狀出血。

研究作者流行病學教授西歐班‧哈爾洛表示,女性在三十多歲的時候,多半還能預測月經周期,但到了四十多歲,可能就開始進入更年轉換期,女性月經周期可能發生劇烈變化,而這些劇烈變化容易讓人不安,甚至懷疑自己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毛病。因此女性需要更多相關資訊,才能進一步了解自己身體的變化。這項研究是希望幫助女性了解進入更年轉換期時月經周期可能發生哪些改變,這樣女性朋友遇到這種情況時就不會感覺不安,較不會自己嚇自己。

這項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於「國際婦產科期刊」(BJOG)。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月經 更年期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