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不性福 乾乾女說不出口的秘密

【聯合線上企劃╱林心平】

黃先生長期在外地工作,每次周末回家總是小別勝新婚,跟太太床地生活「性福」無比。但去年開始他發現每晚想跟太太翻雲覆雨時,對方總是裝睡,不然就推說好累、不想做,他懷疑妻子在外偷人,兩人差點鬧家庭革命。夫妻經過數小時懇談後發現,原來50歲的妻子因為更年期症狀,陰道乾澀不舒服,讓她失去興致、「性趣」缺缺,體貼老公陪同妻子就醫,在醫師專業建議下補充植物性荷爾蒙,黃太太更年期不適症狀明顯緩解,夫妻倆又重拾性福。

高雄醫學大學小港醫院婦產科主任龍震宇醫師表示,門診更年期女性常見症狀包括熱潮紅、心跳快、睡不好、情緒差,通常停經3、4年後,上皮細胞會逐漸萎縮、陰道黏膜乾澀,女性容易出現膀胱炎、頻尿、陰道乾澀、搔癢等症狀,許多夫妻因此性生活不協調、高潮減少,不少女性患者更視性愛為畏途。

不過,國內女性更年期年齡約介於47歲至53 歲間,如果以衛生署公布台灣女性平均壽命83歲計算,女性面對更年期未來至少還有30年以上壽命,這段時間占人生3分之1以上的歲月,其實也該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女人不需默默忍受、忍氣吞聲。

龍震宇醫師說,更年期女性在醫師指示下接受荷爾蒙治療,無論是傳統的荷爾蒙藥物或是補充含有香豆雌酚、木酚素、大豆異黃酮的植物性荷爾蒙約2至3個月後,門診不少患者反應頻尿情形顯著進步,睡眠品質也有顯著改善,甚至陰道上皮細胞不再乾澀不舒服,夫妻間的性生活明顯改善,兩人又回到年輕談戀愛般地恩愛甜蜜,幸福得不得了。

誰說女人一旦年紀大,就很難找到性福。其實,只要遵照醫護專業人員的指示,適當補充女性荷爾蒙,更年期女性也有機會找到性福、重溫幸福春天。

更年期 荷爾蒙 性福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