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11問/為臉上老人斑而困擾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李承穎、張家樂、紀文禮/報導】

歐吉桑 也可以愛漂亮color="0074ad">

現在連「歐吉桑」也愛漂亮,工作上常要與客戶接洽的爸爸,對自己臉上或手背長出些許老人斑,感到很介意,有人會找皮膚科或整型外科醫師,把老人斑處理掉。

整形外科醫師林怡嫻說,通常老人斑的整形,大都使用二氧化碳雷射,或「鉺雅鉻雷射」在老人斑的患處磨皮。老人斑的形成大多是皮膚角質退化,致皮膚表面顏色變深,且稍微凸起,使用雷射的技術,可以把皮膚角質老化的部分磨掉。

雷射除斑 50至70歲最多color="0074ad">

以雷射處理老人斑的療程,約需7至10天,有老人斑的地方,經雷射處理

後,會出現淺淺的擦傷口。把老人斑磨掉後,約三至四個星期後,擦傷口會有反黑的現象,這就是淡淡的咖啡色素沉澱所致,約半年左右,傷口的咖啡色會漸漸地褪去。

林怡嫻說,皮膚施打雷射,會有疼痛感,醫師在雷射整型老人斑之前,會在皮膚表層塗上一層薄薄的麻藥,待麻藥吸收後,在雷射處理過程中疼痛會減至可以承受的程度。

30、40歲者少有老人斑,而年歲大者、社交活動少者,也不介意老人斑。目前改善老人斑者多在50至70歲之間。

老爸愛美筆記color="0074ad">

1.整形前,應對醫師盡量提問、溝通。

2.微整形的恢復時間比年輕人稍長。

3.術後避免吸菸、飲酒,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或引起腫脹。

老人斑 雷射 皮膚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