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8問/常聽不清叮嚀?嫌電視聲音太小?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牟玉珮/報導】

50分貝才聽見 你有重聽color="0074ad">

耳朵問題一般常遇到神經退化的「老毛病」,就是聽力變差、聽不清楚,甚至伴隨著耳鳴。基隆礦工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表示,一般正常人可聽到20分貝的聲音,當聽力要超過40、50分貝以上才聽得見,可能就達重聽的程度。但政府補助助聽器(電子耳)的標準,要超過分貝55以上。

影響工作生活 裝助聽器 color="0074ad">

是否要裝助聽器因人而異,若生活或工作周圍環境相對安靜,無需放大外界音響即可溝通,那就不必考慮裝助聽器;但若已影響到溝通或造成工作上的困擾,就可考慮裝助聽器。

巿售電子耳依功能、美觀和抑噪效果價格相差懸殊,便宜的1萬多,也有20萬元數位調控式的助聽器,聲音遠近左右都可分辨。

洪士涵說,聽覺神經損失無法治癒,產生耳鳴除了用鎮定腦血管循環的藥物控制症狀,就是盡量讓自己適應,如放音樂壓抑噪音,或轉移注意力讓腦袋忽略鳴聲的存在。

老爸健康筆記color="0074ad">

1.避免聽力受損,注意長期慢性疾病造成的神經性退化,如糖尿病高血壓

2.使用藥物上也要特別留心,像某些抗生素或化療抗癌藥物的副作用會造成聽力受損。

3.若在噪音環境下工作,最好使用防噪音耳塞護耳。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