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小心 男性也有更年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

年過半百的男人常常性趣缺缺,性表現下降。一般人多向藥房購買口服壯陽藥,迅速使生殖器官充血,以達到壯陽的目的。甫由美國研習回國的馬偕醫院泌尿科醫師蔡維恭指出,其實許多熟男並不完全是勃起功能障礙,而是進入男性更年期而不自知,透過補充荷爾蒙,也可以恢復往日的活力。

荷爾蒙缺乏 性欲降低

蔡維恭醫師說:「所謂男性更年期是指隨著年齡漸長,體內男性荷爾蒙(睪固酮)下降,導致男性整體活力下降,其中最明顯的影響就是性欲低下、勃起功能障礙。」其他的症狀還包括容易疲倦、體力衰退、心情低落、骨質流失,長期還會造成膽固醇和血脂代謝不良等問題。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要維持正常的晨間勃起,血中睪固酮濃度至少要超越400ng/dl的門檻,達到600 ng/dl的濃度才有穩定的性欲。但臨床常可見許多40歲以上的熟男血中的睪固酮濃度卻遠低於標準的300 ng/dl以下。

補充睪固酮 凝膠塗抹

蔡維恭醫師指出,男性可以觀察自己早上「升旗」的次數,若次數明顯開始減少,可能就有睪固酮分泌不足的問題。千萬不要亂買壯陽藥或偏方,建議尋求醫師協助或至合格藥局請教藥師。若檢測證實有睪固酮不足的情況,必要時可以塗抹或注射的方式來補充。

傳統的口服男性睪固酮,因為具有肝臟毒性,在歐美和國內許多醫學中心都已不再使用,塗抹凝膠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安全有效的補充方式,能達到類似睪丸每天分泌睪固酮的效果。

【2009/08/02 元氣周報】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