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愛滋病學名藥 英專家:藥效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雖然愛滋病學名藥較為便宜,但是效果較差。醫學期刊「內科醫學年鑑」中所述,許多治療愛滋患的醫生警告,便宜的愛滋病學名藥,可能讓治療效果大打折扣,但是也有實驗數據顯示,學名藥的藥效僅比原廠藥的藥效稍微遜色,但原廠藥僅需服用一顆藥,學名藥可能要增加為三顆,可能讓病人有服用錯誤劑量的風險。

去年美國健保法案通過,將用大量使用學名藥,來節省美國醫療費用近十億美元,馬薩諸塞州總醫院計算,每一位愛滋病患病患,大約可節省四萬二千五百美元的醫療費用,但是也有醫生反對這樣說法,他們認為學名藥降低的效果,可能造成每位愛滋病患減少大約四個月的壽命,目前有三種治療愛滋病的原廠藥,可能不久將來,學名藥將會漸漸上市。

相關愛滋病研究學者表示,醫療成本與用藥療效間,要做權衡方式可能非常複雜,但是可以藉此建立標準的用藥方式,不過用藥劑量錯誤,病患將會有治療失敗風險,如果學名藥物使用在其他疾病,而不是愛滋病,這樣的方式可能較為讓人接受,例如將C型肝炎用藥,從原廠藥改為學名藥,可能不太會造成治療失效的問題。

英國愛滋病慈善機構表示,每年英國大約有七千個愛滋病確診案例,這也意治療成本也將逐年上升,但是在節省成本的同時,不能危害治療療效,若是讓病患放棄治療,讓疫情擴散所需的管控和治療費用將會更大,有效的藥物才能實質控制病情,有效降低治療與預防的成本。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