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婦旅館泡澡染性病 差點家變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明明沒有劈腿、外遇,臀部卻長出泡疹性病,45歲婦人險被老公誤會,家庭失和。所幸經醫師問診,研判應該是外出旅遊住宿,泡澡時接觸不衛生浴缸而導致皮膚病變。

據統計,台灣每年外宿旅館人次超過一千萬, 波仕特線上市調針對有外宿旅館經驗網友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民眾選擇旅館時,優先考量價格的合理性,近半數網友以為旅館房間「應該很乾淨」,忽視居住清潔問題。

另外,有六成網友曾入住過不乾淨的房間。最常遇到的是「房間、地毯有不舒服異味」(61%)、「地板或地毯不潔淨」(47%)、「浴室有污垢斑點或霉痕」(46%)。

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表表示,夏日是旅遊旺季,但出外住宿時,如果不注意旅館清潔,接觸不潔的床單、浴缸,當心引發皮膚發炎、黴菌感染等皮膚病變的危機。

前述的45歲婦人就是典型個案,她為了工作獨自出差,住在溫泉旅館,沒想到幾個月後,臀部上出現成群小水泡,刺痛搔癢、灼熱感劇烈,診斷發現竟罹患泡疹。

由於泡疹幾乎等同於性病,一般出現在口腔以及生殖器,婦人先生得知後,懷疑另一半背著他做了什麼事?所幸經過問診後,醫師推測感染原應該是溫泉旅館的不潔浴缸。

這名婦人喜愛泡澡,臥躺在不衛生的浴缸,不慎造成臀部間接接觸感染。一旦感染泡疹病毒後,病毒將永久存留在人體內,只要體內免疫力降低就會復發,再次出現水泡,造成病毒永久潛伏,得不償失。

曾忠仁提醒,外宿旅館時,要避免皮膚發炎、黴菌感染的危機,最好掌握旅館是否確實做好房間清潔工作。外宿旅館時,睡覺時,最好衣服穿多一點,減少身體皮膚與床單的接觸。如一進房,就聞到霉味,就應提高警覺,建議換房。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