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半數男性 恐感染HPV病毒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路透電】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半數男性可能都有人類乳突病毒感染(HPV),這項研究強化男性也應接種疫苗的論證。HPV會導致子宮頸癌與其他癌症。

美國疫苗顧問一直都在思量是否男童及年輕男性應該要接種HPV疫苗;他們目前已建議年輕女性應該接種。由於男性疫苗所費不貲,讓一些專家有所顧慮。

HPV感染最主要會造成子宮頸癌,高佔全球婦女癌症第2位。但是HPV病毒類型多,也通常會造成肛門癌、陰莖癌、頭頸部癌等。男性接種疫苗可能有助預防一些癌症。

佛羅里達州「莫菲特李癌症中心與研究機構」的朱里亞諾與其團隊,研究來自美國、巴西與墨西哥等超過1100名、年齡介於18-70歲之間的男性。朱里亞諾說:「我們發現,男性有相當高的比例會有生殖部位HPV感染。這些研究對象中有50%是如此。」

這項研究刊登在英國「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研究團隊同時發現,男性感染到新型HPV的機率和女性相當類似。

由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建議11-26歲的女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但醫師可自由為9-26歲的男性決定是否應該接種。美國衛生官員目前仍拒絕把HPV疫苗當作男性的例行性疫苗。

子宮 HP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