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激情完… 事後避孕把握72小時內

【聯合報╱林鴻基/新北市板橋鴻林中醫診所院長】

昨天是西洋情人節,浪漫氣氛催化,一夜纏綿之後,才驚覺熱情的當時沒有採取避孕措施,或「氣氛太好」而沒有要男方戴上「小帽子」,該怎麼辦?

這年頭,大概沒有人會像爺爺奶奶那一代,認為男生女生手牽手,或者口對口交換唾液,就會有寶寶。如僅止於重度愛撫,男生雖也有射精的情形,或者女生對男生口交,射精在口腔內,甚至吞下精液,只要男生的陰莖沒有置入女性陰道,就不可能懷孕。

如果有交合的狀況,算算「美好的那一夜」或者「胡塗的那一晚」是不是恰巧在排卵期附近?「亡羊補牢」的方法常見的有下列三種:

1.5天內放入子宮內避孕器:效果很好,但臨床上接受度不高,比較適合有生育過的婦女。

2.RU-486事後避孕法:效果佳,但價格貴,大概要花掉幾千塊大洋,保證成為您心中的痛,讓您印象深刻,很久很久都不會忘掉。

3.使用「事後丸」或「晨間丸」:花費約幾百元。

所有的事後避孕都不能保證百分之百,如果到了月經該來而沒來時,就自求多福了。有效時間都是72小時以內,當然越早越好,最常見的錯誤觀念是打催經針或服用催經藥,那是完全沒用的,因為催經針的成分和安胎針一模一樣,都是黃體素。 (本文作者為中、西醫師)

避孕 口交 月經 排卵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