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生理期是最佳「護膚保養」時期 掌握黃金3天養出仙女肌

許多問題都會在生理期時發生,也請另一半多多體諒包容。圖/摘自pexels
許多問題都會在生理期時發生,也請另一半多多體諒包容。圖/摘自pexels

每位女生,每個月都要歷經一次折磨,在生活上也帶來許多不方便,這時候的男朋友、老公、好朋友都該好好的呵護,因為生理期當下會產生許多症狀,心情煩躁、負面、腹痛,肌膚狀況下降等。

其實生理期除肚子痛之外,還可以好好利用這個絕佳護膚時間,生理期時,調整肌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生理期後把握黃金3天,保養的效果會更明顯。

在生理期的時候護膚,有一定的訣竅要掌握,才能真正的幫助到肌膚改善。女生的生理周期「月經」,在每個月的循環之中,肌膚也會悄悄的隨之變化,由於賀爾蒙的變化,但改善肌膚,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更完美的,分期進行調理,才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喔!

生理期時,身體內的賀爾蒙分泌急速下降,隨之體溫也會降低,血液中的雌激素也跟著降低,新陳代謝減弱,體內的廢雜物質也無法在這時刻,即時的排除,才會導致皮膚變得黯淡、沒光澤,這樣肌膚狀況,才是真正來到沙漠期,別讓肌膚每個月瀏覽一次撒哈拉沙漠。

生理期時,早晚清潔臉部之後,可以用保濕水隨時的補充,等個30秒再用紙巾吸乾,再上平日的保養步驟。

建議在睡前,給自己一個面膜時間,敷完後輕輕按壓臉部,幫助面膜的精華吸收,生理期間,建議至少使用面膜2次。塗抹眼霜、眼部精華之後,加強眼周的穴位,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幫助眼袋、黑眼圈的代謝。

女生的肌膚,最敏感時期,就是在生理期,對於外在環境的抵抗力也比較差,這時候更應該細心的呵護,洗臉的話盡量使用溫和不刺激的產品,洗臉也不能搓揉太用力,尤其是覺得粉刺多的地方。

而生理期一過完時,賀爾蒙分泌增加,肌膚也恢復新陳代謝,且特別旺盛,吸收力比較強,這時要把握黃金3天,可以多塗抹具修護、高濃度的保養品,如乳霜等,肌膚吸收狀況會比較好,馬上養出絕佳好膚質。

生理期是一個月當中,最讓女生苦惱的日子。圖/摘自pexels
生理期是一個月當中,最讓女生苦惱的日子。圖/摘自pexels
女生在生理期時,保養最能看得到效果喔!圖/摘自pexels
女生在生理期時,保養最能看得到效果喔!圖/摘自pexels

生理期 月經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