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老祖宗偏方大破解!用白醋洗臉可以去斑和美白?

使用白醋洗臉,適當的水溫也非常重要。圖/摘自pakutaso
使用白醋洗臉,適當的水溫也非常重要。圖/摘自pakutaso

許多老祖宗流傳下來的肌膚保養方式,真的有用嗎?之前就聽說,用白醋洗臉,可以讓臉變白,甚至能去斑,真的是這樣嗎?快來看實際狀況為何吧!

白醋能做到去斑功效?

根據皮膚科醫生表示,白醋確實在洗臉時使用,能夠淡化斑點,但是不能去斑!醋是弱酸性物質,若酸性物質如果用在皮膚上,可以讓肌膚的角質層,加速新陳代謝,所以用醋洗臉,會讓臉部看起來明亮,且有淡斑功效。

但使用白醋洗臉,卻沒有去斑的效果,使用白醋洗臉後,可以明顯感覺到臉部的肌膚光滑了許多,但建議在使用時,儘量避開眼周。還必須先以清水稀釋後再用於臉上,由於白醋本身就有抗菌、淨白、軟化角質的作用,若是每天都用白醋洗臉,可以保持臉部的白嫩光透感,甚至還能抑制粉刺的生長呢!

想要變白,洗臉用白醋真的有效果?

如果在使用上的白醋比例較高,洗完臉能感受到臉有變白,不過那是因為白醋的弱酸性,讓臉部暫時可以亮白,美白效果卻無法持久喔!

正確的白醋洗臉使用方式

用法?

用白醋洗臉時,一定要先稀釋過,才能使用在肌膚上面,能讓臉有美容效果。但白醋本身對於肌膚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長期或大量使用,可能會讓肌膚的皮膚變薄、保護屏障較弱、皮膚水份容易流失、乾紋細紋出現等問題。所以使用白醋洗臉時,只需要放些許就可以了,周期不要太過頻繁,才能真正讓皮膚有美化的效果喔!

什麼樣的水溫適合?

使用白醋洗臉時,特別注意是控制水溫,因為冷水洗臉能幫助刺激臉部血管反射及收縮,讓臉部血液循環比較好,能促進養分吸收。然而,使用熱水洗臉可以有效清潔肌膚,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溫水最好,水溫大概控制在比體溫高些的溫度,是最佳的洗臉水溫。

可以頻繁使用白醋洗臉?

一般人,在一天洗臉的次數,大多落在2次是最恰當。過於頻繁的洗臉,可會破壞到肌膚的保護屏障,出現很多肌膚問題。如果頻繁地使用白醋洗臉,為要避免白醋對於臉部的過度刺激,還是建議一周2~3次就好,這樣可以讓臉部的油脂,有正常的代謝跟調整空間,才不會讓肌膚受損。

使用白醋量越多,肌膚越白嫩?

在使用白醋洗臉,大家一定會有很多的疑問,到底要使用多少的白醋與水稀釋才是適當的量,那對於想要亮白、淡斑的人而言,是否多用才會更有效?

水與醋的使用量,建議拿捏在10:1,在水中不會有過多的白醋刺激味道即可,不太建議頻繁使用,畢竟臉部有許多的問題,不是光靠一些簡單的療法就能解決,過度使用可能會導致皮膚敏感、泛紅,建議在使用時,先以最低量來測試肌膚,再繼續使用,以免不但沒有讓肌膚變好,還讓肌膚有更多的負擔。

白醋為弱酸性物質,對於角質代謝、明亮肌膚有不錯的效果。圖/摘自pakutaso
白醋為弱酸性物質,對於角質代謝、明亮肌膚有不錯的效果。圖/摘自pakutaso
太過頻繁使用白醋洗臉,會讓肌膚的屏障失去保護能力喔!圖/摘自pakutaso
太過頻繁使用白醋洗臉,會讓肌膚的屏障失去保護能力喔!圖/摘自pakutaso

編輯推薦

洗臉 粉刺 細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