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送媽咪保養品 要看膚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有媽媽收到六張醫美飛梭雷射療程券等母親節禮物,雖然很高興子女有這份心意,但卻非常傷腦筋。

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這位媽媽臉部非常乾燥,且皮膚比較薄,較無法承受多次雷射刺激,若全部用完六張療程券,皮膚可能無法承受。

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想要送媽媽什麼禮物,有人想送保養品,也有人想送醫美療程。藍淑馨提醒,媽媽若想接受醫美療程,最好依膚質、季節變化而選擇適當療程。

舉例來說,像更年期媽媽肌膚常面臨過敏、潮紅、黑斑等問題,皮膚往往也較為乾燥。治療上除了要選擇抗發炎、保濕療程,媽媽想接受雷射、脈衝光等除斑療程,也要有心理準備,恢復期可能達14天。

還有不少媽媽長期操勞家務,不但雙手很乾燥,且可能出現富貴手。這時,子女可以考慮送媽媽好一點的護手霜。若媽媽擔心太貴、捨不得用,可以在睡前擦護手霜,然後用乾淨的大棉襪套著,第二天雙手就會變得很細緻。

藍淑馨主任提醒,美白、防曬產品多是熱門母親節禮物,民眾選購時,一定要問清楚保存、注意事項,也要觀察產品存放環境,台灣氣候高溫、潮濕,保養品保存不當,很容易變質,特別是美白產品,更需要好好注意保存條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醫美 雷射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