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會長斑是對陽光敏感 四季皆需擦防曬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柏楊/台北報導】

皮膚科藍淑馨醫師表示,天氣逐漸炎熱,最近準新娘們熱門的話題不外乎為美白防曬,而各家美容用品公司也無不全力促銷。在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產品及療程中,新婚消費者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且價格合理的產品變成了一大課題。

藍淑馨醫師指出,美白產品無數種,但並不是對每一種對黑斑都有效,有些黑斑怎麼擦都沒有效果,此時便應考慮若黑斑在皮膚的深層,藉著藥物或保養品是無法達到去除的效果。但目前在醫學上證實,有幾種成分確實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如維生素C、對苯二酚、麴酸、杜鵑花酸等。

即使相同成分的東西,也會有不同的型式,且濃度不同也會影響到效果。所以當在選擇美白產品時,可問一下產品的濃度,與必須使用多久才有成效,以及大概可以改善幾成。

基本上會長斑的人,對陽光都相當敏感,許多人以為只有上山下海才需防曬,這是錯誤的觀念,一年四季不論晴雨,皆需擦防曬乳液。

此外,紫外線A及B對皮膚都會有傷害,故防曬產品除了標示「SPF」外,尚需標示「PA+」之等級者,才能對二種紫外線皆有效。而許多人常抱怨防曬產品太過油膩,甚至會引起過敏,所以應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例如油性膚質可以選擇凝膠或含控油成分的產品,乾性膚質則能選擇保濕性強的產品。但同時亦別忘了有防紫外線功能的帽子及傘,其不但便宜又好用。

藍淑馨醫師強調,若有做果酸換膚者也需注意,A酸類有光過敏的缺點,遇日曬或炎熱時會造成皮膚敏感。另許多人對雷射治療有過高的期望,認為其是治斑的利器,又從此可一勞永逸,但事實上還是必須常保養,否則難保不再復發。因此防曬乳液、美白保養品最好隨身攜帶,並經常補充為佳。

藍淑馨提醒新嫁娘們,隨著季節變化,皮膚也會不斷改變,最好1~2個月能請醫師就皮膚的狀況作調整,一成不變的保養並非良方。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防曬 皮膚 美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