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美白做一半 斑點又回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柏楊/台北報導】

春分節氣才剛過幾天,但天氣還是陰冷無陽,許多女性也因此對紫外線卸下心防,不但防曬品擦拭劑量變少,美白保養品也閒置在一旁。在夏季之前是一般人最常疏忽的美白時機,不只防曬做得不夠徹底,亦停止美白保養之工作,而讓紫外線入侵肌膚以加快斑點的形成速度。

林明秀醫師表示,冬春之際時陽光雖然感覺很微弱,但對於紫外線中的UVA來說,一年四季的強度都差不多,亦即春季陽光中UVA的強度是不亞於夏季。且UVA幾乎無所不在,其不僅可穿透玻璃及雲層,且無論在室外及室內都會受倒影響。而UVA更是斑點生成與老化的元兇,又對皮膚傷害更可達真皮層,實在是輕忽不得。

林明秀醫師指出,皮膚的老化問題分為內在及外在兩大因素。內在因素主要與基因、身體狀況、生活型態有關,外在因素則主要和防曬、保濕有關。故適當運動、良好生活習慣及均衡飲食皆可減慢皮膚及內在器官的老化速度。而防曬及保濕則能減少外在環境之刺激所造成的皮膚老化,特別是在夏天之外的三個季節來說尤其重要,其也是最容易做到且效果最好之時機。

林醫師提醒,需儘量避免在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之間的紫外線最強之時段曝露在陽光下,並能塗抹適當防曬劑以防止紫外線侵擾,且可適時撐陽傘、戴帽子及太陽眼鏡,或穿淡色長袖服裝來遮蔽陽光。

除了做好防曬措施可預防變黑之外,另一種美白的方式即是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醫學美容產品進行修復,如維生素C衍生物具有還原黑色素、淡化黑斑、除斑防皺之功效,熊果素、麴酸、鞣花酸及洋甘菊萃取物都能夠抑制酪胺酸的活性,以減少黑色素生成,而達到美白之功效。

林明秀呼籲,在選購美白產品時,最重要的就是需注意其產品成分與濃度是否在衛生署核定的範圍內,並要完整標示內容成分且無遮蓋破損,如此才能去購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美白 防曬 紫外線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