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女移工鼻整型卻感染像狗啃 醫:非法醫美整形風險大

大里仁愛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師張進芳說,在非法醫美機構接受整形手術有很大的風險會造成感染。圖/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大里仁愛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師張進芳說,在非法醫美機構接受整形手術有很大的風險會造成感染。圖/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一名越南女移工,日前花了10萬元做鼻整型和雙眼皮手術,術後兩天鼻子卻出現發炎化膿的情形,雖經手術拿出鼻內矽膠,但鼻子仍持續感染與潰爛,經求助大里仁愛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師張進芳,張進芳緊急為她進行鼻重建手術,並把準備期從半年縮短至一個月,才為她重塑美鼻,讓她重展笑顏。

張進芳說,女移工因鼻子出現嚴重鼻攣縮現象,且因嚴重潰爛使得鼻背和鼻頭破了兩個洞,宛如被狗啃過一般慘不忍睹。

因整型而導致感染,通常要在取出填充物後使用強力的抗生素治療,等確定絕對無感染且疤痕組織穩定下才能做重建手術,一般來說至少需要半年時間。但是張進芳評估後,先予以消炎和消腫,確定感染不再出現,隨即於一個月後進行鼻重建整型手術。

由於女移工的鼻子嚴重扭曲變形,疤痕組織很硬而鼻背的皮膚變得很薄,不適合使用假體重建,所以張進芳選用肋軟骨來進行重建,肋軟骨具有材質足夠、傷口小、支撐力強的優點;手術一共花了4小時,順利重建了小容的鼻背、山根和鼻頭。術後小容對她的新美鼻非常滿意,對人生又重新燃起無限希望。

張進芳指出,在非法醫美機構接受整形手術有很大的風險會造成感染,可能原因包含手術器械未徹底消毒無菌、手術過程汙染和術後照護不完善等因素,嚴重的感染會導致鼻攣縮、鼻潰爛等狀況產生。這次鼻整型手術成功關鍵,首先是確保傷口未持續感染,並選擇適當材質進行重建,接著細心做好傷口照護確保復原情況良好。

整型 攣縮 整形 消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