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入伍5年體重飆增一倍 陸軍士官長縮胃減肥

陸軍蔡姓士官長入伍5年,體重從65公斤飆到126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42,不堪部隊訓練,還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花了2年接受縮胃手術、控制飲食及運動,才恢復正常。

台南市立醫院一般外科醫師邱瀛毅今天指出,蔡姓士官長是職業軍人,入伍時體重65公斤,算是標準,但因生活壓力及飲食習慣不正確,5年內體重飆升到126公斤,多了快1倍。

蔡姓士官長BMI高達42,部隊訓練時,因過重造成體能負擔,雖未造成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代謝型疾病,卻帶來生活及職場上的不便,尤其是得了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白天精神不濟。

蔡姓士官長就醫後,接受縮胃手術,改變胃部結構,且配合飲食調整及運動,2年後減重到60公斤,恢復標準身材,還找回健康。

邱瀛毅表示,成人BMI達到40,就屬於「病態性肥胖」,蔡姓士官長嚐試許多減肥方法,卻無法成功減重,最後透過微創腹腔鏡手術切除5/3至5/4的胃,縮小胃容量,減少飢餓素分泌,降低食量,BMI降到20。

邱瀛毅說,外科減重手術有優點,也有缺點,但不論是哪一種方式,若未能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復胖率約20%。

BMI 減重 肥胖 睡眠呼吸中止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