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進場修修臉? 這二種人不適合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是一種非侵入式的治療方式,裝置心律調整器及孕婦不建議電波拉皮。本報資料照片
電波拉皮是一種非侵入式的治療方式,裝置心律調整器及孕婦不建議電波拉皮。本報資料照片

電波拉皮常是愛美人士每年進廠維修的首選項目,先前卻有40歲女子,在舒眠麻醉下接受電波以及音波拉皮,卻造成臉部二度灼傷,並傷及眼睛,臉上也出現大小不一的水泡。

皮膚科醫師提醒,電波拉皮必須尋求專業醫師,必須確定是否使用原廠儀器,裝有心律調節器及懷孕期間婦女,不適合接受電波拉皮。

開業皮膚科醫師張瑋庭表示,過去接受電波拉皮前,得要施打舒眠麻醉,但也因為要接受麻醉,增加風險。坊間許多診所提出電波拉皮的價格很低,她提醒,羊毛出在羊身上,省錢別忘注意品質,千萬不要輕忽。

接受電波拉皮之前,一定要經過醫師評估,若臉部皮膚狀態不佳,如嚴重過敏、受傷等,建議先接受皮膚科治療,再經評估是否能接受電波拉皮。有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如紅斑性狼瘡等,臨床有患有接受電波拉皮後,效果相對於一般人差一些。

張瑋庭說,電波拉皮是透過電波採容積式加熱,將熱能傳導到深層且富含膠原蛋白的真皮層及皮下組織,幫助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進而除皺、除紋,有緊膚效果。也因為透過電波震動,裝有心律節律器的患者或懷孕婦女不適用。

電波會影響心率節律器,使其速度受到影響,懷孕婦女則因加熱過程可能產生疼痛而緊張,進而可能出現宮縮。臨床上,曾有20出頭的女性要求做電波拉皮,張瑋庭說,會先詢問希望達到的效果,若是天生法令紋很深,透過電波可幫助改善。

不過,她說,接受醫美治療前一定要貨比三家,並非愈便宜愈好,而是應該要找有信譽,並且值得信任的醫師,使用的機器應該要是原廠的,才有保障。

編輯推薦

音波拉皮 膠原蛋白 紅斑性狼瘡 自體免疫疾病 除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