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愛吃口香糖 小心咀嚼肌肥大

民眾用手順著下巴的骨頭往上推,若臉型沒有太大變化,代表還沒有咀嚼肌肥大的問題。 記者凌筠婷/攝影
民眾用手順著下巴的骨頭往上推,若臉型沒有太大變化,代表還沒有咀嚼肌肥大的問題。 記者凌筠婷/攝影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埔心報導】

「有些人不是天生國字臉,是咀嚼肌肥大」部立彰化醫院醫學美容科主任郭峰昇說,有些人喜歡吃魷魚絲、口香糖等較硬或有彈性的東西,或是講話必須有誇張口型的職業,容易讓咀嚼肌肥大變成國字臉。

郭峰昇說,很多女性希望有瓜子臉和尖下巴,對微整形的接受度增高,到醫院施打肉毒桿菌的個案變多,無非是希望臉變小一點,但國字臉是因為咀嚼肌肥大,打肉毒桿菌才有效,若是天生臉部的骨骼比較寬,肉毒桿菌就沒有幫助,且只能維持三個月到半年便得再施打。

郭峰昇指出,有些人喜歡吃檳榔、口香糖、魷魚絲等比較硬、需要咀嚼的食物,就會加強運動到咀嚼肌,造成咀嚼肌肥大。

郭峰昇說,曾有國小女老師求診,雖然她很少嚼口香糖,「但為了教小朋友正確的發音,常需要用力以誇張嘴型說話,長期下來也使她變成國字臉」,另外還有一個病患睡覺會磨牙,不但使臉型變寬,臼齒也被磨損,牙醫介紹她到醫美科施打肉毒桿菌,減緩她晚上磨牙的狀況以保護牙齒。

林小姐也曾經為了讓臉變小而施打過肉毒桿菌,卻覺得無效,她說:「我有嬰兒肥,就算下巴變小了,臉頰還是很有肉,看不出差別」。郭峰昇說,施打前應先詢問醫師評估效果,確定要施打也要求助於醫院或合格診所,才能確保施打的肉毒桿菌素安全,不會白花冤枉錢。

肉毒桿菌 國字臉 磨牙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