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習慣皺眉、瞇眼看東西 易生抬頭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陳敬哲/台北報導】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皮膚膠原蛋白逐漸流逝,臉上的細紋也慢慢浮現,令人感到惱怒,尤其額頭的抬頭紋不但明顯還難以遮掩,是許多人惱怒的來源,杜絕皺紋一定要趁年輕,減少過度誇張的表情,一旦出現動態抬頭紋,可能就需要借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當固定紋路出現,就比較難挽救。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嘉琪表示,額頭肌肉走向是垂直的,出力收縮時,表層皮膚會成波浪狀,大多數在肌肉放鬆時,皮膚會回復平整,年紀漸長膠原蛋白流逝,紋路會越來越明顯,大約二十至三十歲,就會出現明顯的動態紋路,大多只要施打肉毒桿菌素,放鬆緊繃的肌肉,紋路就不會出現。

到了四十至五十歲,皮膚彈性已不如以往,皮膚因長期受到肌肉拉扯,很容易導致疲乏出現永久紋路,此時除放鬆肌肉外,還可能需要使用玻尿酸,填補皮膚流失的膠原蛋白,大致可以維持六個月至一年,無法長效維持,最好的方法還是延緩細紋出現,放鬆肌肉減少誇張表情,平時做好皮膚保養,減少膠原蛋白流失。

徐嘉琪提醒民眾,很多人都習慣性皺眉,久而久之會形成眉心間直條紋路,令人看起來總是在生氣;避免方式與抬頭紋差不多,減少皺眉次數,避免誇張表情,出現小紋路時可藉由肉毒桿菌與玻尿酸改善。

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美容中心主任董光義提醒,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時候,最好離眼眶骨上緣有一點距離,不要太靠近眼眶骨,否則很可能影響提眼瞼肌功能,造成眼瞼、眼皮下垂等副作用。

董光義主任分析,額頭出現皺紋多半是老化造成,平常習慣皺眉或視力不好,習慣瞇著眼睛看東西,長時間下來,很容易就會出限額頭皺紋。有些人眼皮較低,或有眼皮下垂困擾,看東西時,就得加上額頭力量,額頭一再用力,自然容易產生皺紋。

治療額頭皺紋可考慮使用肉毒桿菌素,讓前額肌肉不要一直收縮,不過劑量一定要控制好,過量或施打位置不正確,可能讓眼睛睜不開。

有的人額頭皮膚出現鬆弛,導致皺紋更嚴重,此時就要考慮進行額頭拉皮手術,讓額頭肌膚更為緊實;若是眼皮、眼瞼下垂引起額頭用力,就要先解決眼皮、眼瞼下垂問題,才是根本之道。

額頭皺紋較輕微時,可以使用電波拉皮、飛梭雷射等方式刺激膠原蛋白重新生長,這樣就能稍微改善皺紋問題。

董光益主任提醒,治療額頭皺紋前,一定要先經過醫師專業評估,才能選擇最適合的療程。平常盡量不要皺眉,有視力問題也要盡早矯正,不要常做誇張臉部表情,以延緩額頭皺紋出現。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皺紋 皮膚 肉毒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